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上线AI云课堂 完善智慧教育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04 15:29 围观8779次

  为落实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科技部启动实施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并批准好未来承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日前,平台正式上线AI云课堂(https://ai.weilaixuetang.com )(以下简称好未来AI云课堂),旨在搭建互联网人免费共享学习平台,为培养更多前沿技术领域人才,推动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上线AI云课堂 完善智慧教育生态

  开放前沿技术课程,搭建共享学习平台

  好未来AI云课堂依托好未来智慧教育和好未来AI开放平台 https://ai.100tal.com,聚集了一批兼具学识与技术兼备的讲师,他们在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创新性个人见解。目前,好未来AI云课堂聚焦9个智慧教育前沿领域提供课程服务,已上线9个互联网职业方向、50余门课程。其中,人工智能领域课程占总量的1/3,包含一系列语音识别、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细分课程。此外,还推出了大数据、数据库、后端、前端以及移动开放、云原生、测试、计算机基础方向课程,后续还将推出产品经理、UI设计、运营等互联网新职业课程。

  据好未来AI云课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线的课程是以小课、简单轻学模式为主。小课,指的是每节课时长尽量控制在30分钟以下,便于用户能够在业余时间轻松学习;简单轻学,指的是课程内容通俗易懂,用方法论带动学习者的思考,让用户可以轻松学习。课程的内容为近3年内智慧教育领域最新理论成果的分享和学习;课程设置的目的是从“新”出发,全方位覆盖互联网职业的新技术、新方向、新未来,打造一个共享学习平台,突破职业发展领域,抓住新机遇。

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上线AI云课堂 完善智慧教育生态

好未来AI云课堂课程展示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好未来AI云课堂还设置了一档特殊栏目——大咖秀,邀请互联网前沿技术研究领域的知名大咖进行专题分享。预计将于5月上旬上线第一批网络课程,涉及神经网络、云原生、大前端等方向内容。

  共享优质资源与经验,促进教育公平

  作为科技教育企业代表,好未来拥有20年的教育经验与教育科技研究积累。其中,在人工智能应用于教育场景,推动落实教育公平上,好未来更是走在行业前沿。不仅在线上教育上实现人工智能的普及应用,如美校智慧作业、AI课堂、学情数据可视化、智能学习机等软硬件,还积极借助教育科技的力量提升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如与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合作,在偏远地区开展好未来美校智慧教研室、双师AI课堂、智能自学室等教育公益,有效地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

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上线AI云课堂 完善智慧教育生态

好未来成立国内教培行业首家非公募公益基金会

  此外,好未来还积极推进行业发展,已初步形成“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行业共性技术和数据开放共享、应用场景赋能有效、产业创新充满活力”的智慧教育开放创新平台生态。

  目前,好未来(包括下设机构)已获得各类顶级学术会议比赛冠军16 项,亚军 4 项;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高水平学术论文 31 篇,包含光学字符识别、图像、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以及多模态等多领域的学术研究,在计算机视觉顶会(包括 CVPR、ICCV、ACM MM 等)以及自然语言顶会(包括 EMNLP 等)中均有多篇论文发表;申请专利 220余项,授权专利 150 余项;软件著作权 60 余项。

好未来智慧教育开放平台上线AI云课堂 完善智慧教育生态

好未来在各类顶级学术会议中获奖情况

  “我们想见证每个用户的成长,也想让每个学习者见证好未来AI云课堂的发展。”好未来AI云课堂相关负责人表示,好未来将不断补充AI云课堂课程,为相关学习者提供更多智慧教育研究、应用领域资源,为互联网新型人才打造一个更好的,更有价值,更有未来的平台,助力社会进步。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