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06 16:39 围观418次

  近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依托读书节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文化氛围。

  营造书香雅韵。学校开展中国经典诗词、散文阅读大赛以及拼古诗找书大赛,立足当代、跨越时空局限,扩大学生阅读面、知识面,提高学生检索能力和思辨能力,引导学生看经典,悟经典,让学生在古今文学作品的阅读中收获裨益。

  雅言书写心声。学校开展“海洋梦 兴中华”“劳动光荣 奋斗幸福”主题征文大赛,在阅读书籍的同时畅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与努力方向,将主题教育与青少年德育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让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强化青少年学生报国之志、爱国之心。

  弘扬时代旋律。学校举办“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书法大赛,以红色诗词、经典古诗文等为书写内容,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点燃求知热情。学校组织“探索未来 筑梦星海”知识竞赛,以赛励教、以赛督学,让学生了解科技前沿动态,培养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对科技创造、创新兴趣。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