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出炉,点猫科技获得科技进步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08 16:09 围观485次

  5月6日,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60个获奖项目及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其中,点猫科技凭借“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编程课程开发的实践研究”斩获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

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出炉,点猫科技获得科技进步奖

点猫科技获得科技进步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经科学技术部核准设立,由国家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命名,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荣誉象征。

  在点猫科技创始人李天驰带领下,自成立起,点猫科技紧跟人工智能发展趋势,自主创新研发底层架构和少儿编程教育工具,包括适用于中国 4-16 岁少儿的国内真正意义上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源码编辑器”、国内首款Python 代码和图形化编程互转工具“海龟编辑器”、以及国内首个移动端图形编程工具 Nemo 等,还衍生出 3D 编程创作工具代码岛 Box。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填补了我国在人工智能-青少儿编程领域技术的空白,促进了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技术进步。

  同时,点猫科技负责开展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现代教育装备的教育教学协同创新应用研究子课题——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与编程课程开发的实践研究,推进关于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课程开发、应用、实践、评价、实验室等方面的研究,为深圳教科院和部分学校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并在北京、上海、新疆、河南、河北等地开展了实践研究,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

  2017年,点猫科技正式成立校园服务业务板块,为学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并开始为地区和学校提供教师培训服务。截止到2021年时,点猫科技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培训了60000名信息技术教师,数百万学生通过微机室的一台台电脑,学习着编程知识。

  为助推编程教育普及,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学习编程,自2019年起,点猫科技连续5年发起针对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倡导活动“蓝灯行动”,通过向孤独症儿童提供无偿编程教育;2020年,由编程猫、新华网联合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支持的“编程未来”全球公益活动,普及编程思维,推动全民体验编程教育;“编程走进乡村”公益活动更是走进了四川大凉山、甘肃天水等欠发达地区和乡村学校,助力教育公平。

  2021年,点猫科技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提升非洲和亚洲青少年的数字技能和创新能力,将中国先进编程教育带到非洲地区,并计划培训1000名教师及10万名学生,帮助当地青少年更好地融入世界,消弭“技术鸿沟”,构建更加包容的数字化社会。

  秉持教育初心,追求科技创新。未来,点猫科技将持续投入技术研发,为更多学校和机构提供更便捷的编程教育解决方案,让更多孩子可以平等享受高质量编程教育资源,助推编程教育普及。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