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杨大伟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0 11:52 围观2149次

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杨大伟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

  5月7日,「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成功举办。峰会有幸邀请到业内领导、企业大咖汇聚一堂,进行行业对话,共同洞见行业新航向、积蓄增长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机遇。

  钦家特将主题讲话原文节选刊发于此,以飨读者,让业内人士一起与领袖对话,与优秀者前行!

  以下是【峰会领袖主题演讲系列之杨大伟秘书长主题发言】(来源:《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 部分节选)

同心同德谋发展 奋斗奋进启新程

——杨大伟

中国教育装备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

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杨大伟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校服是学生在校的统一着装,反映着学校的校风校纪,展现了学生的气质风采,也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教育与文化,是中国教育流动的“名片”。

  然而目前我国的校服生产仍存在部分省份以陈旧的“限价”来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影响校服产品的质量和创新能力,更甚至影响整个行业的公平和良性竞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既是助企纾困之举,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新形势下,校服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

  一要聚焦数字媒体,重视品牌建设。品牌是校服企业的重要资产,是企业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数字化的发展,为校服企业品牌力的构建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校服企业必须审视在数字化时代品牌建设的新模式,既要抓住品牌的核心价值主张,又要借助数字媒体多样化的触点和沟通形式,配合用户的不同生命周期进行品牌价值演绎。

  二要加快数字化转型,释放发展新动能。面对校服市场化趋势,校服企业必须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崛起的风口浪潮,借力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颠覆校服传统生意模式,加速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步伐。

2023校服产业数字化增长峰会|杨大伟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

  三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行业政策落实。相关校服管理工作政策对于校服企业和市场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校服企业作为校服市场的重要供应商,应该积极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关注和促进校服市场健康发展,共同维护校服市场秩序。

  四要强舆论引导,重视外部发展环境。舆论对企业的声誉和品牌形象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在数字化时代,校服企业要塑造良好的企业正面形象和舆论环境,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大争之世,非优即汰;崛起之时,不进则退。推进中国校服产业现代化、数字化是全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志存高远、不畏艰险,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希望广大校服从业者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踌躇,多一点“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决,校服产业必将以拓深新变革的可行路径,织就更加绚丽的未来画卷。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