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舟山市属教育系统基建项目稳步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1 15:02 围观11897次

  为教育添砖瓦,为民生解忧烦。2023年浙江省舟山市市属教育系统稳步推进舟山第二小学北校区、沈家门中学、白泉高中、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初中校区4所学校新改扩建项目,为该市教育版图再添亮点。

  舟山第二小学北校区改扩建项目为2023年舟山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2022年7月正式动工以来,历时10个月,目前已进入附属施工和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启用。新改扩建区域位于舟山第二小学北校区西北侧相邻地块,西临南海实验学校旌旗山初中校区,北临怡岛路,学校改扩建后可满足周边10余个已建、在建住宅楼盘居住人口的入学需求,合计可达到约30000人。

  项目总投资约1.3亿,新建2544平方米图书楼、8809平方米教学楼、3804平方米后勤楼各一幢,新增用地22亩,扩建后办学规模可由原24班扩大到42班,最多可容纳1890位学生。同时项目还对学校原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及门岗进行改造,学校的整体面貌也将焕然一新。目前从舟山第二小学北校区的周边已经可以看到,场地内的三座建筑拔地而起,其中教学楼、后勤楼外脚手架已经拆除,图书楼的外墙涂料也在施工当中,外侧看去,建筑在横向及大面采用了浅色仿石材涂料赋予学校稳重的气质,在纵向点缀砖红色线条彰显活力,整个学校外观个性生动而不张扬。项目按照预先制定的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2月份以来已进入整体开始室内施工,5月起将重点开展附属施工,计划在今年8月完成办公家具的搬迁入驻。项目每日安排约100名工人在场地内作业,目前项目形象进度已达到90%,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建设,确保工程能够在预定节点交付。

  此外,沈家门中学总投资约9800万,新建11771平方米教学楼、2794平方米艺术中心各一幢,对原食堂扩建1563平方米,同时对学校运动场地及原学生宿舍楼5108平方米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桩基施工即将完成。白泉高中总投资约2700万,拟拆除校园内原C楼约2770平方米,新建教学楼3476平方米,同时对运动场地及校园景观绿化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施工图审查当中。南海实验学校长峙初中校区总投资约1.84亿元,在长峙岛新建一所规模24班的Ⅰ类全日制初中,占地约5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9800平方米,目前正在推进可研批复。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