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世界美育大课堂”正式启动,西瓜创客助力青少年AI科创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1 16:17 围观600次

  2023年4月8日上午,“前沿声音:2023国际美育实践与公共艺术项目”线上论坛成功举办。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尹少淳发起、ANOBO一世界出品的“世界美育大课堂”公共教育项目的先导论坛,活动由“世界美育大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开启,聚焦公众参与的社会美育项目、AIGC科技发展与美育两大议题,邀请含徐冰、朱青生等艺术家、教育学者、教育与科技行业领袖、一线教师以及少年儿童展开对话。

  大咖云集

  共启“世界美育大课堂”

  世界美育大课堂希望通过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美育以及艺术共创活动为切入点,促进美和创意表达融入公众的日常生活,以美育共建儿童友好城市和社区。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主任朱青生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先生,与芬兰儿童文化艺术教育协会会长Aleksi Valta先生进行主旨发言,分享在世界不同地区开展美育与公共艺术项目的经验。

“世界美育大课堂”正式启动,西瓜创客助力青少年AI科创未来

  在嘉宾的见证下,尹少淳教授、燕柏彤女士共同宣布项目正式启动,表达了推动社会共建、共享美育的期盼。

  少年嘉宾激发

  跨年龄、跨领域精彩讨论

  本次活动也是一个少年儿童直接发声的论坛,少年嘉宾的独特视角也成为了最大的亮点。跨界沙龙环节特邀西瓜创客、CCW共创世界创始人肖恩先生为联合主持嘉宾,并与西瓜小学员软萌软萌d皮卡丘、Emily、刘筠溪与郭童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自由讨论。

  联席主持人肖恩先生在发言中分享,与历史上的诸多科技发展节点相似,AI在带来变革的同时引发了各类反响与质疑。我们需要拥抱新科技的到来,找到与AI相处的方式,同时更深刻地认识人类跨界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在不同事物之间找到创意链接的能力。

“世界美育大课堂”正式启动,西瓜创客助力青少年AI科创未来

  西瓜小学员和其他少年嘉宾对AI与教育的犀利发问、对未来AI教育场景的创想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赞许,也不断激发新的观点碰撞。他们带着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向专家们展示了或天马行空、或富有洞察力的独特视角,是这场对话的核心推动者。少年观点也提供了作为AI与美育受众的真实反馈信息,让议题的呈现更丰富立体。

“世界美育大课堂”正式启动,西瓜创客助力青少年AI科创未来

  作为西瓜创客、CCW共创世界创始人,肖恩先生分享,西瓜在编程教育中践行“终身幼儿园”等教育理念以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尤其是其中的4P学习理论——Play, Passion, Projects, Peers。结合儿童认知发展阶段研发课程,让孩子自己做网页,小程序,语音机器人等科技小应用,在真实场景中让孩子了解科技的底层原理,激发孩子对于世界的好奇心,打开孩子的科技视野、建立科学思维方式,助力孩子信息科技素养提升,帮助学生在释放创造力的学习过程中认识自我和世界。

“世界美育大课堂”正式启动,西瓜创客助力青少年AI科创未来

  同时,西瓜创客也关注孩子的科技素养与编程的实际应用,将丰富科普知识与编程相结合,让孩子在真实情景中综合运用知识去解决问题,举办公益活动、提供社会演讲、登上国际舞台的机会,致力培养出热爱并能灵活运用编程的小创客!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