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上海青少年体育赛事重磅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7 13:39 围观370次

  日前,2023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赛事开赛仪式在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等共同启动2023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赛事。

  仪式上发布了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赛事竞赛计划和主视觉系统;上海市16个区体育局负责人向徐彬递交了《2023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带领全体青少年运动员进行宣誓,教练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也分别宣誓;在当天开赛的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田径比赛上,组织开展了“拿干净金牌”——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拓展主题活动。

  今年,上海将面向全市青少年举办82个项目200余场青少年体育赛事,包括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各项目青少年最高级比赛(锦标赛、冠军赛)、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少儿体育联赛,以及以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为代表的特色品牌赛事等。

  今年上海青少年赛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动员广泛参与。上海市体育局将以学校、家庭、社区、社会为重点,突出户外、亲子、幼儿、文化特色,构建多元化普及型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体系,丰富青少年参与选择。继续打造以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为代表的特色品牌赛事,开展“奔跑吧少年”青少年体育主题健身活动、“金牌体育小解说”选拔大赛、“我的冠军老师”等体育文化活动,鼓励青少年以多种方式参与体育运动,感受体育别样魅力。

  二是聚焦人才选拔。上海市体育局将通过优化精英系列赛、锦标赛、冠军赛竞赛赛制,强化体能要求,引导青少年运动员加强身体素质和专项技能基础训练,引导不同训练水平运动员分层分类参赛;同时拓宽赛事参赛群体,为学校运动队、社会俱乐部运动队提供同等参赛机会;在三大球项目中全面试行“升降级”赛制,提升竞赛对抗水平,提高以赛促训效果,促进三大球青训良性发展。

  三是突出以体育人。上海市体育局将在各项赛事中强化仪式教育,弘扬体育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强化赛风赛纪,完善监督和惩处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加强青少年群体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主题活动,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加大最高级赛事兴奋剂检查力度,保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确保青少年体育赛事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近年来,上海不断丰富和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以赛事为“平台”,推广体育项目,普及运动技能,助力广大青少年增强身体素质;以赛事为“擂”台,检验年度青训成果,选拔优秀体育人才,促进一二三线贯通,为上海体育输送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以赛事为“展台”,打造冠军摇篮,孕育未来之星,为上海竞技体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赛事为“讲台”,讲好体育故事,传播体育文化,严明规则纪律,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帮助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也秀出上海城市脉动的青春力量,展现上海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题萱

来源:上海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04-08
    4月3日,四川省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在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水平,全力备战省十五运会。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上海顺仪专业提供ST-20实验型超高温杀菌机系统
    上海顺仪04-02
    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知名的食品饮料和生物工程领域内实验设备生产厂家。专业从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领域内的试验设备工程项目的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公司具备...
  • 上海对虹口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3-29
    3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虹口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的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
  • 长三角一体化体育赛事(跆拳道)区域协作研讨会圆满成功
    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03-29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推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探索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加强长三角地区体育交流与合作,推...
  • 安徽合肥长丰县:“四维发力”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合肥市教育局03-28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立足县情,创新运行机制,以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目标,聚焦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业余训练的热情,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 上海交通大学积极推进“国优计划”
    教育部03-01
    上海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简称“国优计划”),立足“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依...
  • 上海健全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0
    上海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健全本市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的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健全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构建维护公平竞争且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政府采购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