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校足办对郑州市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进行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14:44 围观426次

  5月10日—11日,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组走进郑州市,分别对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等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部分单位进行调研指导。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组率先走进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调研指导。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飞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调研能进一步推动郑州市校园足球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省校足办主任聂世忠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郑州是本轮调研的第一站,整轮调研的时间比较长,希望进行调研的工作人员扎扎实实开展这项工作,掌握各个地市校园足球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调研期间,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郑州市校足办)主任马胜宇汇报了郑州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发展策略和概况,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向调研组介绍了郑州市教育局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工会主席蒋立春汇报了该校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环节,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组(郑州)组长、河南省校足办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郭蔚蔚针对“校园足球未来的发展”“‘满天星’训练营的有效组织”“推动校园足球从普及阶段走向提高阶段”等话题与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调研组一行人还观看了正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足球场进行的足球队训练赛,并对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郑州市金水区第一幼儿园、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新密市青石河小学、新密市市直第三幼儿园、新密市第二初级中学等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单位进行实地观摩并座谈交流。

  5月1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对河南省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招生及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书记武东晓、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副院长司红玉、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竞训中心主任孙学斌参加座谈并做相关工作介绍。

  武东晓书记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省校足办对郑州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一直非常重视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多次举办校内足球联赛,承办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和部分比赛。高水平足球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承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理念,共计招收了29名学生,球队以不抛弃,不放弃,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先后斩获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第二名;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比赛第二名;第十九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足球比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选拔赛冠军。

  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组(郑州)组长郭蔚蔚对郑州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的建设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作为足球高水平运动队不仅要把球踢好,更要把书读好,做到学习、踢球两不误,这样才能称之为“高水平”,希望郑州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坚守校园足球初心,做好校园足球队伍表率,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于挑战,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体育运动精神,充分享受运动竞技的激情和快乐。

  据了解,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工作是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 )精神,为进一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推动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而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河南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项目调研郑州站的启动,省校足办将组织专家分八个组分赴全省十八个地市进行校园足球实地调研。调研范围涵盖河南省2318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5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6个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2个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5个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5所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以及2所国际足球学院。各个调研组将参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项目基本标准、基本要求和工作规范,围绕各示范项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开展调研。重点调研内容包括组织领导、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场地建设、条件保障、 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宣传报道、发展规划等,预计在2023年5月份完成调研工作。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