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变“智慧教育”为“教育智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9 10:55 围观342次

  近几年,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下,智慧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如何实现智慧教育效能的最大化,各个企业可能都有各自的答案,新东方智慧教育也不例外。经过多年在一线的实战经验,新东方在探索智慧教育的过程中,逐渐完善了自己的解题思路,并确立了“靶向性、价值性、服务性”的解题宗旨,变“智慧教育”为“教育智慧”,构建智慧教育全新生态。

  靶向性解析

  本着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原则,新东方智慧教育以“解决问题”为第一出发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例如,新高考改革在走班排课、精准教学、个性化教学等方面给学校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此,新东方智慧教育面向学校推出新高考整体服务方案,通过生涯规划测评、选科成熟度测试、学科倾向测试、志愿模拟填报系统、智能分班系统等功能,“一揽子”满足学校的需求。

  同时,为助力解决区域及学校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新东方构建了从智慧教育云、智慧教育应用到智能终端为一体的智慧教育生态,实现了将教育大数据应用于课堂教学、学生学习、教师教研、教学评价、教务管理等全场景、全流程,为教育主体提供基于其核心需求的一站式教育科技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区域教育管理的效率和决策科学化水平。

  价值性解析

  在发展智慧教育的过程中,新东方充分发挥研发和技术优势,持续为教育主体提供丰富、前沿、有价值的教育资源和课程服务,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新版《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出台,新东方智慧教育顺应新课标要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快速反应、精准定位,现已形成适配不同教育场景的全学段信息科技产品体系。

  新东方自主研发的开源鸿蒙科教体系则带有鲜明的创新属性:它不仅创造性地将信息科技与航天科技教育相融合,为科创教育带来新场景、新体验、新空间,更在硬件及操作系统层面实现了自主可控且国产化,为培养创新人才打上了“原创”底色。

  而最新发布的新东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通过系统集成,将教学环境、教育软硬件、教学内容和人的主动性完美结合,构建起完整的智慧教育生态系统,从根本上实现了智慧教育质的提升。

  服务性解析

  对于智慧教育而言,内容是核心、技术是手段、服务是保障。同样是“三轮驱动”,新东方选择了“强服务+内容+技术”的思路。

  新东方智慧教育总经理柴明一分析说,智慧教育发展到2.0阶段,更需要数字化内容的建设、个性化教学的实现、配套师资培训以及学校运营管理效率的提升,从而让智慧教育真正服务到学校、教师和学生。经过30年积淀,新东方在服务和内容两端都形成了优势,选择“强服务”既是契合教育主体的需求,也体现了新东方的态度——作为长期主义者,不仅要帮助学校解决当下问题,也要面向未来教育发展变革提供服务支撑。

  在技术端,新东方不仅取得了一系列技术发明专利,而且与中国航天教育科技集团、开放原子基金会等达成深度合作,从而释放出更大的科技力量。作为新东方智慧教育的核心载体,2022年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并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定。这意味着在智慧教育层面,新东方已经褪去教培属性,蝶变成为一家真正的教育科技企业。

  俞敏洪曾多次强调不论科技如何发展,教育的本质不会改变,教育点燃学生自我追求和发展动力的目标不会变。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东方将在智慧教育行业继续加强研究与投入,输出更多智慧教育成果,也将积极链接更多优质资源,变“智慧教育”为“教育智慧”。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