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奉化学前教育“金名片”亮相省学前教育宣传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3 10:40 围观326次

  近日,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省“金名片”培育推进会举行,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作为全市唯一代表在活动中作典型发言,介绍区域推进幼儿园“印记家乡项目课程群”建设十年探索经验,亮出奉化“金名片”。

  《印记家乡项目课程》是奉化区与浙江师范大学“院地合作”成果之一,整个项目以“山海童梦—印记家乡教育理念”和“项目课程群的设计与实施”为视点,总体勾画学前教育区域特色课程建设图景。

奉化学前教育“金名片”亮相省学前教育宣传月

精品课程

  期间,奉化区教育局直面课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儿童本位,以培育幼儿家乡情怀为导向,以地域文化资源为载体,构建起“问题链为依据、经验网为内核、生活场为基础”的课程园本开发模式和区域联动推进机制,有效提升了幼儿园课程建设能力和育人质量。

  1000余名教师参与的探索,构建起了融合“问题链、经验网、生活场”的幼儿园项目课程群建设新样态。区教育局出版了《印记家乡 项目课程》专著,也积累了“奉化小龙人、奉化浆板汤果、玩转桃花节、快乐登山棋、乐植小草莓、莼湖渔船厂、滨海马三快、红帮小裁缝、西坞小木桥、陀螺转起、我是围棋王”等160多个课程案例资源。

奉化学前教育“金名片”亮相省学前教育宣传月

奉化学前教育“金名片”亮相省学前教育宣传月

  《STEM小创客》《我是奉化小龙人》等8门课程获省市精品课程,《印记家乡项目课程:十年课改提供“本土化”样本》和《行为课程理念下的民间土棋项目课程》入选宁波市2021年、2022年十大教改创新项目。

  奉化区教育局将继续以品质研究破解区域课改重难点问题,创育出更多带有“奉化印记”的学前教育提质经验,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