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教育厅赴盐城专题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4 09:06 围观680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5日至17日,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率体卫艺处、教育督导室全体党员,先后赴盐城市阜宁县、东台市,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金泉一行先后走访了阜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阜宁县实验初级中学、东台市弶港镇小学、三仓镇中学等,实地调研考察了教育教学组织、学生近视防控、社团文化活动等情况,与基层教育局、一线校长和教师交流,充分肯定了有关做法和成效。

  座谈会上,李金泉听取了阜宁县和东台市人民政府、教育局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都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国家和我省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晰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做好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要补齐短板弱项,紧盯地域条件差异、师资力量短缺、学生近视防控等重难点问题,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务实工作举措,在合理规划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找准工作抓手,有力有序推进;各级责任必须压实,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头,确保踩到底、落到位,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在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实境教育,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动员和引领党员干部强化教育担当,努力当好教育强国建设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