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5 10:26 围观320次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具有独特的民族性和巨大的向心力,是我们具有高度文化自信的基础,而具有教育功能的校服,一直在扮演着时代“见证者”与文化“推动者”的重要角色。作为诞生于江苏、辐射全国的定制校服领导品牌,派逊服饰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全新推出“诚·谦·和”系列中国文化校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派逊中国文化校服“诚”系列以《孟子·离娄章句上·第十二节》中的“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创作灵感,运用月白色、赤金、碧落蓝、昌榮、绀蝶等带有中国风的色彩,将延续了千年的东方审美及文化进行现代化表达,旨在引导学生诚信体系的建设,教育和激励学生诚信、守信。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派逊中国文化校服“谦”系列以《易传·象传上·谦》中的“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为核心思想,色彩灵感攫取自“只此青绿”,采用“若竹+石绿、绿沈+百草霜、石绿+青绿”三种配色方案,将传统古典美学与当代时尚元素巧妙融合,呈现出经典复古又灵动现代的校服艺术,展现中华学子谦逊、内敛、温谨的气质。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派逊中国文化校服“和”系列将中国传统哲学中的“温和宽厚、团结友爱、风华正茂”引入新时代校园文化校服,以具有民族代表性的色彩体系入手,采用“殷红+景泰蓝、赤红+帝释青、齐紫+缟羽”三种国风传统配色,从视觉上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传达着一种温和宽厚、团结友爱、风华正茂的美好品德。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古往今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都具有极高的设计价值与文化价值,是艺术创作的瑰丽宝库,此次派逊服饰通过对校服这一特殊服饰艺术形态的解析、理解、吸收与再创造,实现了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校服设计的渗透融合,使之能真正地体现出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派逊服饰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一本书写“文化校服教科书”。

以文化人、特色定制 派逊服饰做足中华文化“大文章”

  凭借对中国深厚文化魅力的传承与精研,敢于创新、大胆突破的派逊服饰以真正本土化和民族化的设计语言及产品体系,成为中国定制校服领域的领军品牌,让大众看到了中国校服与时俱进的美。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