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慧教育的实际应用场景都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31 11:05 围观373次

  作为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智慧教育正推动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变革。为全国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是教育公平的重要内涵。那么智慧教育的实际应用场景都有哪些?以新东方智慧教育为例,来讲讲实际应用场景。

  科技教育:新东方智慧教育以科学探索教育解决方案、信息科技教育解决方案、航天科技教育解决方案为代表,提供丰富多样的科技教育课程,帮助学生立体解读“科技”的意义,打破知识边界,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探索欲。

  善用大数据,推出多种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新东方智慧教育依托集团资源优势,推出专注于数字化教学领域业务,助力区域实现教育数字化发展。如智慧教务新高考整体解决方案,能够提升教师、学生、教务多方面的教学工作效率。

  深度合作,产学研结合:新东方智慧教育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等机构深度合作,将航天前沿技术融入青少年航天科技教育领域,推出天宫启航航天交互系统、纳卫星工程实践套装、星球探索实践套装等多款航天科技产品。此外,新东方智慧教育自主研发开源鸿蒙科教课程体系,培养学生面向未来信息社会的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

  围绕“科技+教育”这条主线,新东方智慧教育在多个领域探索整合,目前已经形成科技教育、数字化教学、高等和职业教育、智慧图书馆、智慧景区(场馆)服务、智慧教辅六大矩阵,全面覆盖K16阶段的普教、高教及职教业务,面向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地中小学、高(职)院校等提供智慧教育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正如俞敏洪多次强调的,不论科技如何发展,教育的本质不会改变,教育点燃学生自我追求和发展动力的目标不会变。

  智慧教育带来的改变正在随着时间而积累、显现,但是,想要实现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撬动教育更深层次的变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东方将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继续加强研究与投入,输出更多智慧教育成果,开拓更多智慧教育的场景。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