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现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31 10:16 围观3015次

  为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5月26日,江苏省镇江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现场会在润州实验小学顺利举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省级专家指导团队负责人、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资源研发部主任殷峭峰、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国俊、润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区教育信息(电教)中心主任、市属学校信息处主任、润州区中小学分管信息校长和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江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现场会

  活动以“双师课堂”“教师研修”“课后服务”为载体,全面展现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丹阳市访仙中心校、镇江市朱方路小学、润州区实验小学在会议作交流发言,润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赞群分享了《区域推进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思考和做法》。

  会上,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国俊介绍,近年来镇江市按照国家和省部署,积极开展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目前该市平台注册用户11.6万人,其中教师3.5万,学生5.3万,家长2.8万人。页面浏览量达2572万次。全市完成平台两期教师研修活动,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活动,有26700教师参与,完成率达98.5%,位列全省第一,2023年教师研修活动,有25840教师参与,完成率达98.3,位列全省第二。镇江市朱方路小学的应用案例《智慧平台赋能校本化教研》入选省典型案例。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资源研发部主任殷峭峰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组织,做好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能力;聚焦试点,积极探求平台的各项应用;提高站位,继续做好平台试点为“双减”服务三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用好用足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全力落实教育数字化转型。

镇江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现场会

来源:镇江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