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加拿大可持续城市排水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土木水利学术论坛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2 09:47 围观1188次

  5月30日上午,浙江-加拿大可持续城市排水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五期学术论坛召开。会议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伟教授主持,论文特邀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Alberta大学CW Carry钢结构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系兼任教授Roger Cheng,加拿大Alberta大学岩土工程教授Dave Chan,加拿大Alberta大学校友、Regina大学水利工程教授Yee-Chung Jin,以及加拿大Alberta大学优秀留学生代表Amber Liu博士研究生参加。

  会上,朱志伟对来宾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建设推进情况,之后与阿尔伯塔大学Roger Cheng教授为实验室共同揭牌。会议就中加双方合作办学模式、国际科技合作、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土木水利学术报告会。Roger Cheng教授作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t” A New Discipline or Just A Tool – from a Civil Engineering Researcher’s Perspective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地回顾了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历程,同时就人工智能技术在其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土木工程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Roger Cheng教授生动地从三次工业革命发展到最新计算机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土木工程学科的影响,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强调要抓住机遇,在人工智能时代加强土木工程新技术开发,为土木工程带来全新管理模式。

  Yee-Chung Jin教授作题为:Modeling Hydraulic Engineering Problems with Particle Method的报告。报告在计算流体力学无网格算法国际前沿研究方向做了介绍与展望,Jin教授指出无网格算法优势在于能够准确捕捉水气交界面,是明渠流动,波浪演进等方向有力的计算工具,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研究对象的运动本质。

  Dave Chan教授的报告题为:The Motion Characteristics of Granular Assembly。重点介绍颗粒流动力学原理国际领先的研究内容,对城市地陷,泥石流灾害防治等方面介绍了国际领先的经验,丰富了视野,扩宽了角度。

  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提问,互动交流。三位教授围绕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研究生Amber Liu与海工院研究生就海外留学生活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

  据悉,浙江-加拿大可持续城市排水联合实验室自获批以来,国际、国内学术交流频繁,学术气氛浓厚,至此已多次举行专题学术论坛。此次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双方下一步的人员互访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机制,也为今后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方面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波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