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5 11:23 围观1012次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四川省成都、广安等地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办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紧紧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筑牢考试安全防线,确保高考工作平稳顺利。

成都市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5月31日,四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到部分高考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在石室天府中学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考点,深入考务指挥中心、考场、医疗室、广播室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准备进展。检查中指出,高考牵动千家万户,要加强组织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健康管理、安全保障、暖心服务等关键环节细化落实,强化考务人员培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考试过程安全有序。要用心用情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信息发布和心理健康辅导,营造良好备考迎考氛围,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泸州市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5月30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率队前往四川省纳溪中学校考点,检查高考暨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备考工作。检查组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闪失。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考场安全、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等各项应对准备,统筹做好考试防疫等工作,保障考生应考尽考。要严格考务管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保障试题试卷安全,规范考务操作,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保障考生公平参考。要暖心周到服务,教育部门、学校要加强与考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做好考生临考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高考;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协同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保障考生安心赴考。

德阳市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6月1日上午,德阳市2023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确保考试安全。落实好各类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组考安全和试卷安全;做实做细防疫工作,把疫情对高考的影响降至最低;精准制定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小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给高考带来的影响;对试卷流转环节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监管,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试卷安全管理措施。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做好考前、考中学生的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心助考的浓厚氛围;加大高考各项工作所需经费保障力度,确保高考顺利无障碍进行;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坚决杜绝不作为、推诿,甚至影响高考的行为和现象发生。

绵阳市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6月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前往市教育考试院和绵阳中学,巡查2023年高考中考备考情况。巡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统筹抓好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噪音治理、交通出行、物资保障、防暑降温等综合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应急管理,加强预测预警、信息研判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中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依法依规严处考试作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坚决维护高考中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广安市

四川各地开展2023年高考备考督查工作

  6月1日,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带队督导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精心细致服务考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督导中强调,要精心细致服务考生,营造最优质、最有温度的考场环境,让广大考生集中精力考出好成绩。突出严格规范,落实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做好考生保障服务。关爱特殊考生,以“走心”举措让考生“暖心”“放心”。要坚决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主阵地”。要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考务队伍建设,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