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5 11:57 围观1060次

  近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出现了一支特殊短片,多位来自西瓜创客的科创少年携环保作品精彩亮相。他们用编程作品为濒危物种发声,呼吁保护环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少年的科创实力和使命感。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世界地球日

  中国科创少年在行动

  近年来,中国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民众环保意识的广泛提升也是取得环保成效的一大原因。于是在2023年第54届世界地球日活动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来自西瓜创客的编程少年们参与,以青少年的想象力、编程力、科创力为全世界环保注入新活力。

  这也是自世界地球日举办53年以来,首次出现了科创少年的身影。在地球日科创板块公益创作平台——CCW共创世界上,已经有超过万名科创青少年,用编程为工具为保护地球发声,其中有3000+位编程创作者创作出5000+份编程作品。地球日网络总裁凯瑟琳·罗杰斯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艾伯特·戈尔也录制视频,感谢科创少年对世界地球日的关注和支持。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编程+创造力

  共同守护人类的地球

  投资和关爱“众生的地球”,科创少年们也用编程作品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在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品中,科创少年呼吁关注环境污染、守护物种多样性,以垃圾分类等实际行动去关爱人类的共同地球。

  @西瓜小创客傅疏影在自己的科创作品《傅疏爱地球》中讲解许多环境保护问题以及列举自己能做到的力所能及的小事。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作品《turtle》的创作者@软萌软萌d皮卡丘 和@Leon ,用编程模拟了海龟在海洋中捕食海洋生物进行生存游戏。伴随着时间推进,鱼类逐渐被白色垃圾取代,海龟无法选择,只能被迫吃下塑料垃圾,在第七天走向死亡。引发人们对于海洋污染的关注和深思。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作品《Plant:Change Earth》的创作者@awa_PigeoncooTree、@Belu-YuchenFan和@Funny_bird将作品背景设定为森林环境不断遭受破坏,无止尽的开放扼杀了动植物的生存空间。玩家需要在一片荒芜的地带,重塑一座绿色公园,通过不断建造湖泊,植物,景观设施来经营这环境乐土。呼吁人们关注过度砍伐带来的危害。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从物种的濒危灭绝,到生态灾害危机到城市人口……孩子们用编程作品记录地球变化,用科技时代的编程语言,呼吁人类保护地球。科创力更像是一颗种在孩子心中的种子,日渐茁壮成足以让世界更加美好的力量。创作者们也收到公益证书,以感谢他们对地球环境的关注和守护。

西瓜创客学员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点赞!

  少儿编程的意义

  不仅是一串串代码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力量让生活更美好的同时,也在创造着更加和谐共生的地球环境。青少年作为接力未来的核心力量,也应该具有全球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观。这意味着具有科创力的青少年不仅被科技领域关注,还有更多潜在的可能在等待他们。

  随着变革步伐的不断加快,以及AIGC技术对人才的重新洗牌,时代对创造型思维的需求将变得愈加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将认识到帮助孩子发展创造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西瓜创客少儿编程坚信:创造力一直是,并将永远是让人生更有价值的一个核心部分。以编程为种子,用热情和陪伴和孩子共同浇灌出拥有创造力的“参天大树”!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