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宣城市宣州区圆满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8 16:20 围观488次

  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学业变化情况,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2023年,国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被教育部确定为样本区,参加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本次宣州区被抽取20所义务教育阶段样本校、800余名师生、20名校长及相关教育管理人员参加监测。监测学科为德育、科学和劳动。监测内容为三个学科领域的学习质量,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学校管理和区域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情况,同时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宣州区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成立了以分管区长为组长的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工作细则和应急预案,并将监测工作纳入年度学校发展考核内容。

  教育部质量监测中心为进一步掌握科学数据情况,选择宣州区作为华东片区的唯一样本区,加试科学学科专项测试。为此,宣州区积极承担增加专项监测任务,按照2023 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专项监测工作要求,增加测试教室,组织加试专项培训,全面做好加试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加试专场测试所采集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测试期间,国家、省视导员深入样本校,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督查监测现场等方式,对监测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视导组对宣州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实施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全省共有10个县被教育部抽取作为样本县,接受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欧正娇 唐文慧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