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09 11:00 围观2707次

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6月2日,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林亚指出,教材是国家意志在教育领域的直接体现,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他强调,中小学教材的选用征订,是一项事关全省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切身利益的大事,更是开展好全省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是规范教育教学秩序的坚实保障。各地各校要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要求,确保教材选用征订科学规范;要强化监督管理实效,规范教材教辅材料选用管理;要用好征订管理平台,着力提升征订管理工作效能;要细化工作职责分工,切实保障中小学教材供应安全,确保圆满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重要政治任务。

  在基础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上,刘林亚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和德育创新发展工程,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努力构建多元立体的中小学德育工作体系;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推进实施学前融合教育“1+5+N”区域发展模式和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要稳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持续做好校内“双减”工作,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做好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选课走班工作,着力培养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提升县域普通高中办学质量,高质量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会上,传达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基础教育科(股)主要负责同志,新华书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