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12 13:23 围观1159次

  2023年6月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詹浩、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岩梅、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丕武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对国赛政策进行解读,会议通报了第八届大赛情况并部署第九届大赛陕西赛区整体安排。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5位学生代表,从科技强国、乡村振兴、创新萌芽3个维度分享了创新创业实践经历。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市教育局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仪式。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会现场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仪式

  袁宁指出,创新发展是世界大势所趋、国家强盛的动力之源,科技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常态,创新创业启迪未来已是必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升青年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的关键环节,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袁宁强调,各院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推动全省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提升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将“双创”教育融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二要有组织地开展科学创新研究,用好“双中心”落户西安的机遇,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三要强化创新成果就地转化,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在更大范围开展“红旅”活动,用创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四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加强校级创新创业机构和平台建设,构建协调联动、互融共通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推动形成学生多元化发展的新局面。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启动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詹浩颁发特别贡献奖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陕西奥达集团等大赛同期活动支持单位负责人,省内100余所院校有关负责人、大赛管理部门负责人,第八届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地市教育局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50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210余万师生观看线上直播。

  陕西省将以本次启动会为起点,统筹谋划、强化组织,有序推进本届大赛各项工作,并以大赛为“切口”,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全生命周期改革,推动“双创”教育实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贯通,在更大范围内培养更多“敢闯会创、善作善成”的青年人才,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 2024年陕西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发布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9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4年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调研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3-28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到陕西调研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省教育厅、西安财经大学教育统计培训基地、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蓝田县洩湖镇崔坪教学点实地调研并组...
  •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0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在咸阳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参加现场观摩,咸阳...
  • 陕西要求做好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开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陕西省财政厅近日要求各预算单位扎实做好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开工作,4月底前,各单位要完成2023年度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公告。陕西省财政厅提出,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