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14 10:23 围观511次

  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6月7日至10日,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世赛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和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选拔赛在宁波第二技师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2个地市的22名选手在赛场上比技能、展风采,角逐晋级名额。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宁波市职业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遴选优秀选手,宁波第二技师学院高标准对接世赛,在赛事技术、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执行,为此次比赛有序、公正、合理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6月8日上午,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选拔赛开赛。各参赛选手要在两天13个小时里完成特定主题的橱窗设计。作为世赛传统项目,商品展示技术赛项即制作橱窗。选手作为设计师,负责商店的“观赏性”,要求把握流行元素,使用合适材料并实践熟练操作。

  据该项目基地负责人胡蓝予老师介绍,这个赛项包括ABC理论模块和DE实操模块,要求选手根据任务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前期调研、方案设计、情绪版效果图制作并最终合理运用技术文件规定的材料完成橱窗的展示设计,考察的是参赛选手综合实力。

  为了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宁波第二技师学院19视觉传达的徐欣怡同学从备赛到参赛,勤学苦练、不敢松懈。备赛期间,她一边跟着教练老师出去采风,近距离感受商业化橱窗的道具制作形式和传达理念;另一边加强专项训练,如直线锯板、弧线锯板,制作box训练,调色分色训练和研究新型材料的制作等,在实战中加以运用。

  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国家专家组组长雷鸣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出很高评价:“大家沉着冷静应赛,奋勇拼搏,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这次比赛橱窗体量增大,而且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整个方案,难度也是大大提高。好在,前期的训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徐欣怡同学提到,由于此次展示的产品是花瓶和鲜花,存在破损的风险,所以对选手的操作安全技术及橱窗道具选择能力上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正是在面对高难度的考题、强劲的对手中,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技能突飞猛进。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拿下两个赛项第一

  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选拔赛现场同样竞争激烈。按照世赛标准,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原画设计要求,完成3D建模与雕刻、UV拆分与贴图绘制两大模块。长时间、高强度、高标准的比赛,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也有效考察选手的综合实践能力和技能掌握程度。

  对游戏和美术感兴趣的陆依能,是宁波第二技师学院3D游戏艺术设计集训队成员。这次,她报名参加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从使用Zbrush练习人体结构雕刻,到一遍遍计时训练全流程,不断积累提高自己的审美以及技能。虽然训练的日子每天都很忙碌,但是看到自己慢慢在进步,还是很有成就感。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新的起点,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渴望在游戏艺术领域有更多突破。”陆依能说。

  作为比赛的裁判长,上海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会主席叶维中表示:“本次比赛在设计主题上做到高度对标行业前沿,吸纳了人工智能等新概念,多维度考察选手职业素养。”

  宁波第二技师学院院长陈定定说:“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基地建设和交流平台搭建,也屡次承办重要赛事。我们希望以承办本次赛事为契机,不断促进大赛成果转化,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构建了高水准的技能竞赛集训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工作思路,开展常态化系统性的技能训练,组建技能集训队,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