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0 09:19 围观881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智能、创新、开放、共享的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平台驱动,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增强校园信息化基础环境承载能力和支撑服务能力;优化部署教学云、资源云、应用云,重点打造计算机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网络资源池和安全资源池,提供设备与资源共享服务;建设智慧校园运行管理平台,跟踪校园网络运行状态、流量布局和网络安全态势,保障校园网络高效、稳定、可靠;建设校园数据灾备中心,健全信息安全组织流程体系、制度规范体系、运维保障体系;落实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网络安全威胁应急处置以及应急技术支撑,构建完备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控体系。

  资源驱动,丰富教育教学内容。提供特色鲜明、应用灵活、运行稳定的校级数字化资源服务,实现数字资源有效共享;充分发挥数字化资源服务功能,建设虚拟仿真实训资源,搭建学习空间、虚拟工厂、学习共同体等平台,推进远程协作、实时互动、翻转课堂、移动学习等多样化“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建成智慧应用示范中心、智慧学习体验中心,开展VR现场教学、多场合视频教学、人工智能参与教学等新兴技术和智慧学习方式体验活动。

  应用驱动,拓展校园生活场景。构建具有特色的业务应用场景,实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应用多业务融合,推动日常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图书信息智能推送、阅览室座位掌上预约、图书借阅无人值守等功能,提升图书馆服务管理便捷化智能化。网络订餐、自助结算和健康配餐管理等功能,提升后勤工作服务体验。无感知数据采集实现教学区、宿舍区、办公区、运动场馆等校园场所安全态势实时掌控。统一应用数据标准与管理规范,通过业务模式、流程处理、用户行为和服务绩效的数据化,实现校园信息服务与日常管理数据驱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