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7 08:45 围观1549次

  6月16日下午,西瓜创客应邀参与位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和沈阳市机器人研究会联合主办,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 (2021-2035年)》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为目标,对充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01.大咖云集,共话科技时代新起点

  本次教育论坛受到高度重视。由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同兵致辞欢迎,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原馆长、教授周传生、哈尔滨市阿城区教育局局长黄文利、成都娄外科技有限公司CEO钟鸣均进行了多种主题的论坛发言。围绕提高信息素养、助推人工智能普及进行了热烈交流。

  交流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呈现出指数级增长趋势,科技革命与教育变革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关联,而是联动推进、交融共生,科教融汇将共塑未来教育。国家发展急迫需要能够满足长远需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教育必须洞悉时代需求,并作出积极回应。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02.编程+AI启发未来创新之路

  在讨论如何助推人工智能更好的走进孩子的世界,提升科技素养普及率时,西瓜创客CEO钟鸣分享了很多精彩观点。钟鸣在分享中提到,未来的AI 将会逐渐取代重复性、日常性的工作。经过多年在儿童教育领域的打磨,他意识到具有科技创造力和科技素养的孩子更能适应未来社会,不会被AI轻易取代。让孩子尽早学习使用 AI 工具、提升学习能力、启发创意,追随热爱。科技知识、科技技能、科技观念已经成为教育的重中之重。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西瓜创客作为备受百万学员信赖的教育品牌,有着庞大丰富的教学实践案例和成熟的学习方法论。为了能让孩子更主动的学习,更积极的动手动脑,西瓜创客的教研团队一直在努力提供更好的内容。将人工智能、科技素养教育和编程结合,让学生动手动脑。在课程中结合了包括无人车、自动机械臂、自动问答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案例。也有小学员利用所学知识,研发出了人工智能应用并获得国际大奖;更是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发布《少年AI100问》科普书籍。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03.加快AI编程+AI启发未来创新之路

  AI时代的到来,也使西瓜创客更加坚定了助推人工智能普及化的信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系化的学AI、懂AI、熟练的应用AI工具。在今年6月推出了体系化的人工智能普及内容。大纲对标《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指南》9大模块,为孩子搭建完整人工智能知识框架。结合 AI 设计、绘图、音乐、创意文案写作等最兴职业,给孩子职业初体验,激发热爱。建立人工智新人工智能应用工具,让孩子率先学会使用工具。

西瓜创客参与2023东北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论坛

  我国正处于人工智能社会的开端,教育要适应智能时代的各种变化与挑战,西瓜创客期待能够发挥内容与课程优势,更多的与互联网教育商会及行业内广大优秀企业协作互联,资源共享,更好地助力我国青少年科技与科普教育,助力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