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9 10:39 围观2886次

  外语学习开口难?外教老师难预约又收费贵?广大的外语学习者们,不妨试试“AI口语老师”,或许能有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目前,市面上的外语陪练应用大体可以分为三类。一类以课程培训为主,搭载丰富的语料,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多层次的口语练习和测评;一类以真人教学为主,线上连线口语老师;还有一类,则是目前正火的一对一式的“AI陪练”。

  其实,学外语,难在开口和情景运用。如果能够以相对低廉甚至免费的价格,随时随地与一个“伙伴”进行有来有回的交流,很多人都会想来试一试。

  在一系列的口语练习应用中,搭载大模型的星火语伴APP颇具代表性。6月9日,科大讯飞在发布星火认知大模型V1.5版本的同时,宣布将此前的AI口语助手正式升级为星火语伴App。其背靠科大讯飞这一“人工智能国家队”企业,在技术积累和教学经验方面优势明显。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初次体验星火语伴,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专业、周到又贴心。

  打开对话框,即可和语伴“Catherine”对话。准备开口时,界面即会自动提示一些话题,如最爱的季节、如何度过周末等,可选话题超过了70个,就算是满级社恐人士来了,也不用担心“无话可聊”;对话过程中,一旦卡壳,点击一个小灯泡图标,系统会自动推荐可用于回复的语言;也不用担心听不懂、或看不懂对话内容,因为界面自带翻译;如果想要“直视”自己撇脚的口语,应用会自动给用户的发音打分,进行语法检查,并纠正语法错误。它可以引导用户聊起来、练起来、学起来。

  我和Catherine聊了聊喜爱的季节。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她很活泼。我说喜欢秋天,她告诉我,围上围巾出去玩很开心,还给我推荐了苹果酒和肉桂。整个过程中,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聊,不用担心尴尬和冷场,因为她会围绕我说的内容给予非常积极的回应,结束聊天后,我都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除了语音聊天,Catherine还能和用户视频。

  点开视频,就是熟悉的微信语音接听的铃声,出现Catherine的半身像后即可开始对话。Catherine的反应速度很快,口型和表情与语音贴合,整个过程很像是在与真人线上视频。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从打开话匣子,到愉快的语音交流,再到“面对面”视频沟通,整个流程下来,“开口说外语”这一目标,绝对是超额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是,星火语伴可以设置三个等级的对话难度,分别为基础、进阶和拔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外语水平设置不同的难度,逐步提升。

  星火语伴的翻译功能也让人眼前一亮。

  出国旅游语言不通?直接打开星火语伴的翻译界面,语音或文字输入中文后,即可翻译,翻译内容可以语音播报。

  出国前的外文资料看不懂?在国外游览景点时,读外文介绍有困难?直接截图,或者拍照,发送图片至星火语伴的对话框,它会在数秒内回复相同的一张图,并在原先的外文内容上显示翻译的文字。

有一个聊得来又玩得来的AI口语陪练老师是什么体验?

  注意,星火语伴支持、俄语、日语等九种语言的中文翻译、聊天。这在整个AI口语陪练应用中也非常少见,它们大部分都以支持英语为主。

  虽然,按照官方说法,星火语伴是“面向大学生、商务人士”,但是,作为一款可随身携带的“翻译小助手”,相信一些上了年纪的长辈们也会很喜欢这款应用。

  对于年轻人来说,星火语伴或许能给予他们更大的勇气。有了它的帮忙,全外文的环境,似乎也不再令人望而却步,星火语伴会带着去他们熟悉异国他乡的文化、风景、人群,从而激发探索和求知的欲望。

  毕竟,语言只是工具。用语言聊起来,玩起来,嗨起来,去认识更大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目的。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