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考志愿填清华还是北大?AI志愿助手有话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4 15:56 围观1201次

  “那就清华呗。”近日,一高考考生在被问到准备填报什么大学时,恰好接听到了来自清华招生办老师的电话,于是脱口而出这句话。

  网友很操心:那北大是不是得哭晕了?笔者先哭:清华北大,小时候的梦想啊……再一看,好家伙,这位考生高考成绩690分!打扰了,“我这辈子还是比较适合做清华北大得不到的人”。

  俗话说,高考是“七分报,三分考”,那么,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如何在众多高校和专业中,选择合适的、喜欢的方向呢?

高考志愿填清华还是北大?AI志愿助手有话说……

  近日,科大讯飞与国内多省运营商合作,在互联网电视上线了AI志愿助手,意在通过AI大数据为广大考生生成一个科学的填报指南。用户只需要对着语音遥控器,说出“省份”“城市”“院校名称”等指令,即可在电视大屏上快速查询历年省控线、高校分数线、大学院校以及专业等志愿填报信息,对自己感兴趣的、成绩范围内的院校与专业进行初步筛选。

高考志愿填清华还是北大?AI志愿助手有话说……

  以电视为载体提供信息,主要是考虑到电视作为主流传统媒体,社会公信度和信源专业度更高,所提供的信息更具参考价值。

  据了解,AI志愿助手已为考生和家长服务了多年。今年,结合往年经验,AI志愿助手提高了数据完整度和信息时效性。尤其是针对高校专业信息,从“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等维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为充分的志愿填报信息源,帮助他们全面审视各大高校和各类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件复杂的事情,需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学业规划等多种要素,以“冲、稳、保”的策略划分不同的志愿梯度,科学、理性地进行综合考量,不可仅依赖于单一信源。

  AI志愿助手只能提供信息,具体决策还要依赖于考生和家长的综合考量。希望考生们能够选到心仪的、合适的专业院校,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同时,高考纵然重要,但它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也祝愿考生们能在人生的下个阶段展翅翱翔,逐梦不息。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