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湛心研讲,创新促成长——小码王2023年度精英讲师训练营顺利收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5 14:47 围观1438次

  6月26日至6月30日,小码王2023年度精英讲师训练营在杭州天目山营地顺利举行,2023年全国授课大赛各区域第一名、2022年度十佳讲师、区域教学经理、以及学科带头人等来自全国优秀的教学岗位共38人参加了此次集训。由编程教育行业专家、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小码王讲师发展部组成的专家团队带领,结合当下教学痛点开展理论学习与案例研讨,创新性地提出系列解决方法,并且形成可视化教学方案,有效地提升了小码王讲师骨干的教学质量与服务品质。

  6月26日,在2023全国授课大赛总决赛后,讲师发展部杨昊老师主持了此次精英师训的开营仪式。秉持着小码王“用心陪伴好口碑”的教学战略和“构架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的企业使命,此次精英师训围绕着“如何应对在教学中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进行管理”等具体问题,从加深学术理解、强化对学生的管理水平、共同研讨高效教学方法、提升学生们对编程学习的兴趣四大主题展开。

湛心研讲,创新促成长——小码王2023年度精英讲师训练营顺利收官

  精英师训由一场主题为《新时代计算机教育的发展与未来》的专家讲座拉开序幕。专家老师的现场讲座让老师们了解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史,不同时代的发展目标和要求,进而提出了符合当下教育的PBL教学法(项目式学习),不仅仅要求学生能够掌握所学的编程知识,还要懂得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讲座上专家提出“是学习使用技术,还是使用技术学习”引起了老师们的深度思考。

  面对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晓虹老师主讲了“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以课堂常见的实例问题为示例,提出了冰山模型、皮格马利翁效应、四颗糖的故事等解决方法,并建议老师们关注学生的成长、进行正面管教,用鼓励的方式来引导学生学习。

湛心研讲,创新促成长——小码王2023年度精英讲师训练营顺利收官

  “小透明、小干扰、小捣乱”被称为班级管理的三大痛点。老师们按主题分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找出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每个痛点问题都提出了高效的解决办法,并且通过实景表演,调查问卷等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方案成果。为了调动学生课堂的积极性和增加学生对编程学习的兴趣,团队老师把游戏应用到课堂教学中。根据不同的教学目标,把游戏分为操练型、激趣型、合作型、拓展型、综合型五大类。这些教学游戏能够极大程度拓展课堂学习时间和空间限制,将学生置于更为丰富的学习场景之中,以更直观、更易懂、互动性更强的方式传播知识。

  最后一天的培训由小码王讲师发展部王丹老师带来“非暴力沟通”的演练。按照“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四大部分进行内容讲解,通过一个个的实际案例实景模拟,给老师们呈现出如何进行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能够转变老师们谈话和聆听的方式,清晰地表达自己,同时尊重与倾听学生,从而构建温馨、有序的教学氛围,提高沟通质量,高效地达成教学目标。

湛心研讲,创新促成长——小码王2023年度精英讲师训练营顺利收官

  此次集训不仅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让老师们的专业度得以强化提升,更进一步的结合公司业务和行业政策的变化进行了探讨,并产出了科学有效的可行性方案。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地重视科技素养培养,并号召在“双减”的基础上,做科学教育的加法,小码王也在积极主动地进行调整和优化,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能够为社会培养优秀科学素养人才的优质平台。

  一直以来,小码王始终秉持着“用心做教育”的初心,精心打磨教学产品和服务质量,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不断地获得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行业学会的高度认可。小码王通过逐步构建全新的教师培养体系、每年举办例如精英讲师训练营等教学活动,促进各教学团队间经验共享,用国际化的视野、全球化的思维,助力教学品质实现跨越式地发展,从而带动和提升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整体师资水平的发展,推动少儿编程行业向健康、正向、阳光的方向发展,让更多人的青少年受益于高品质的编程教育。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