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连云港市灌南县:三个“聚焦”筑牢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屏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5 09:29 围观848次

  暑期来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紧盯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重点,压实责任,细化举措,部门联动,家校联手,为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提供安全屏障。

  聚焦“三实”,扣紧安全监管“责任链”。压实校长工作责任。制定《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暑期推进方案》,层层签订《学生安全责任状》,强化校长维护学生生命安全第一责任。抓实教师教育责任。落实班主任和教师“一岗双责”,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专题,通过《告家长书》、提醒短信、专题网课等,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险、珍爱生命。落实家长监护责任。依托网上家长学校,增强家校沟通联系,结合青少年关爱“润心行动”,广泛宣传“六不”等安全知识,指导家长切实承担孩子的监管责任,守护学生假期安全。

  聚焦“三全”,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安全防护全员参与。构建部门、社区、学校和家庭协同配合的安全责任体系,细化局党委成员包片区、科长包学校、教干包班级、教师包学生的安全监管职责,形成“安全管理全员参与、青少年防护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挥镇村、部门、社区和学校等各方力量,积极协调该县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落实道路、水域属地管理和包片责任,逐个区域排查,逐个点位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专人跟踪、定期复查”。在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通过增设防护栏、隔离带和警示标牌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三严”,打好安全管控“组合拳”。严格活动管理。实行集体活动报批备案制度,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严格督查考核。建立“日常巡查、动态监管”机制,组建暑期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组,按照安全管理“四不两直”要求,全程督查学校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结果纳入学校综合考评。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采取“视频点检”方式抽检学校值班情况;建立暑期安全“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控校园管理情况;认真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确保假期校园安宁、师生安全。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四个聚焦跑出教育发展“加速度”
    江苏省教育厅01-26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扩规模”和“提质量”并举,全力打造“本真、适才、普惠、优质”的高品质教育。聚焦高质发展,在资源整合上“见成效”。持续加...
  • 连云港市灌南县:上好“三堂课”  确保新学期开学稳定有序
    江苏省教育厅09-05
    新学期伊始,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上好“三堂课”,确保新学期开学稳定有序。开学工作“早”准备,上好“迎新课”。召开校长会,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校园安全和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的部署...
  • 连云港市灌南县: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赋能“双减”提质增效
    江苏省教育厅08-23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一体化推进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 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大河网06-28
    每年暑期,是少年儿童和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6月24日,汝州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市水务局,特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市实验小学,给18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