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中南赛区)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7 15:09 围观3038次

  6月28日,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中南赛区复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以“强技能 筑安全 塑文化 展风采”为主题,考核内容参考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系列教材、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指定实训教材,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核、模拟舱安全服务考核、机上广播考核、机上应急设备考核、机上急救实操考核五大板块,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情况。

2023年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中南赛区)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来自各地院校的参赛选手齐聚长沙,切磋空乘技艺,展示职业素养。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获得一等奖,郑州工商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长沙航天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长沙财经学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现代商贸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湖南通航航空技工学校、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2023年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中南赛区)圆满闭幕

比赛现场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翔宇公司副总经理段小云表示,大赛全面展示了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希望各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同学们要确立大目标、拓展大视野、培育大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民航事业,建功新时代。

2023年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中南赛区)圆满闭幕

比赛现场

  长沙航院参赛队指导教师苏雅靓表示,本次能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既是对我们学生技能水平和素质素养的肯定,也是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接下来我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勤学苦练、砥砺前行,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赵常霖 臧靖)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