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WAIC成国产大模型秀场,讯飞星火展现“十八般武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8 14:22 围观977次

  2023年,人工智能的滔天巨浪席卷全球,以ChatGPT为代表的通用大模型势不可挡,AI加速落地生根,与社会、经济乃至千行百业产生了紧密联系。7月6日-7月8日,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召开,其中“生成未来”意指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时代来临,以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成为了的大会的亮点。

  早在5月6日星火大模型的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就多次用“智慧涌现”这个词,来形容通用人工智能的“自我进化”。在大会现场的AI大模型技术专区,讯飞星火通过AI学习机、办公本、AI虚拟人智能交互一体机等创新硬件形态,让公众与这种“智慧涌现”来了一场近距离接触。

WAIC成国产大模型秀场,讯飞星火展现“十八般武艺”

  “大会怎么报名”、“进场需要带哪些证件?”、“展览和论坛是否都在一起?”面对观众的连续发问,讯飞星火数字人用甜美的声音,给出了最简练的正确回答,成为了本届大会的“最美数字导游”。在教育展示区,星火加持下的讯飞AI学习机吸引了众多家长的驻足,他们惊喜的发现,星火AI虚拟人居然化身成为“AI虚拟老师”,与现实中的自己来了一场英语口语的“狂飙”。

  同样在7月6日,科大讯飞还发布了AI学习机的“新成员”——LUMIE 10系列,它是首款内置星火大模型的立式大屏AI学习机,为孩子们配备了1对1的智能百科助手“AI小飞”,让孩子的每一个好奇心都得到回应。同时Talk Talk功能同样获得大模型加持,升级为AI虚拟人,可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孩子进行口语对话训练,这也是众多家长非常在意的一项功能。

WAIC成国产大模型秀场,讯飞星火展现“十八般武艺”

  面对工业、汽车、医疗等行业赛道,讯飞星火还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案例展示,让行业客户直观感受大模型赋能下,如何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体验、降低生产与服务综合成本。据了解,在8月15号,讯飞星火还将突破代码能力,实现多模态交互再升级。目前,讯飞星火助手中心已上线1000+智能助手,全方位满足职场、营销、创作等各类场景需求,朝着“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AI助手”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在华为承办的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国平公布了讯飞与华为的合作,宣布星火认知大模型与昇腾AI强强联合,让国产大模型架构在自主创新的软硬件基础之上,共筑我国通用智能新底座。除此之外,华为还联合科大讯飞、面壁智能、智谱AI、云从科技四家伙伴共同发布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

  如果说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为我们展现了AI未来的真实面貌,那么讯飞星火大模型就将这种“未来式AI”提前带到了公众面前。伴随着讯飞星火与华为昇腾AI的强强联合,通用人工智能将迎来更快速的迭代,点点“星火”终将燎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