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江市京口区:体艺“2+1”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0 09:20 围观474次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做法,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科学健康、生动活泼的体艺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体育艺术有机融合。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市教育局有关“体育、艺术2+1项目”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全区各校体艺“2+1”特色项目发展。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加强学校艺术社团建设,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艺术活动,科学制定体艺2+1达标考核方案,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新局面。桃花坞小学将学校的美育特色 “墨韵文化”与体育特色“篮球”相结合,定时、定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实施体艺“2+1”项目提供有效平台,赋能学生体艺素养双提升。

  交流培训协同推进。京口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加强集团内体育、艺术教师的日常教学研讨,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研讨、课题研究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定期召开体质健康工作会,打造体艺教师交流沙龙,邀请体艺名师开展专题讲座,对全区体艺工作现状进行把脉,通过数据分析进行科学精准评价,推广优秀案例,帮助各校找准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推动区域优质体艺教师资源均衡配置,通过组织培训、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体艺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课程活动双管齐下。各校开齐开足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创新教学内容,实施教学改革。充分发掘体艺教师的专业特长,尊重学生年龄差异和个性差异,根据不同年龄段安排相应的体艺教学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求,提高体艺教学质量。举办小学生校园三人制篮球赛等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培养有能力、爱运动的少年;定期开展京口区中小学校歌比赛、“阳光下成长”文艺汇演等艺术节活动,丰富学生校园艺术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审美素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