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0 09:21 围观1264次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聚焦时代主题,策划举办主题鲜明的阅读活动,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完善阅读设施。学校建设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图书馆服务体系,实现纸电一体化管理服务。线上图书网站24小时在线服务,提供数字阅读资源浏览与下载、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创新空间改造,合理设立图书、报刊等实体资源分布空间,通过智慧图书馆检索平台及时发布新书通报,更新入藏新书、报刊资源信息。设立苏州图书馆自助借阅柜服务,助力师生读者便捷获取公共图书馆的阅读资源,享受公共文化的优质服务,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举办特色阅读活动。学校持续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美院特色全民阅读活动,发布“书籍 春风 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组织实施“品味书香 共享悦读”读书月活动,举办“书香润美院 云端享阅读”等世界读书日专题阅读活动。举办中国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展征集主题阅读、征文与书画作品征集、“艺术与阅读”线上美育展览系列阅读等校园主题阅读活动,深化美育主题阅读,激发师生读者艺术创新思维。

  开展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学校与地方社区阅读资源共享,为社区居民推荐阅读资源,开展“传统文化 创意剪纸”“亲子阅读”等全民阅读志愿者服务活动。还通过不定期、常态化的线上线下培训或讲座,为居民推广专业化阅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