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建言献策谋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图书馆建设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2 14:19 围观86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实效,更好推动学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日前,华南理工大学在励吾科技楼召开图书馆建设研讨会,就图书馆文献资源进一步支撑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以及进一步加强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学校副校长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言献策谋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图书馆建设研讨会

会议现场

  晋刚肯定了学校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服务中心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习服务的重要支撑作用。他指出,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更科学、更精准满足学科建设的需求,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学习。各学院、机关部处要加强与图书馆的交流研讨,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形成图书馆与各学院及机关部处常态化长效化的沟通机制,加强图书馆与各学院学科建设的对接,在文献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推动成立图书馆建设专家委员会,共同为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图书馆纸质文献采购方案、电子数据库采购方案以及广州科技图书馆相关建设方案。各与会专家做了交流发言,就纸质外文图书、电子数据库和电子图书的建设,文献资源保障措施和体系,以及广州科技图书馆的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