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开出首单电子履约保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4 09:23 围观1263次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开出全区首单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升政府采购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纾困减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记者了解到,开出全区首单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的项目是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安馨家园)人才公寓装修工程项目,此次开函的企业在线缴纳了2000元的电子保函费用,替代了过去需要缴纳2万多元的履约保证金。龙沙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保函实现了政府采购从传统的现金保证金到线上电子保函的转变,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让企业享受到实惠。截至目前,龙沙区已办理电子履约保函2笔,替代保证金共计10.4万元。

  据龙沙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沙区大力推广电子履约保函业务,是在黑龙江省财政厅、齐齐哈尔市财政局印发有关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要求下开展的。除了能节约企业的资金成本之外,电子履约保函还无需抵押、无需反担保、无需冻结资金,中标人在网上即可完成履约保函的申请、审批、付费、出函等程序,实现“不见面审批”,提高投标效率,能够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

  下一步,龙沙区财政局将继续大力推广“政采贷”和电子履约保函在政府采购领域的全面应用,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减负,以数字化政府采购助力龙沙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丁境炫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远程异地评标大有可为——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例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财政局结合本市实际,聚焦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聚力改革攻坚、争先创优,扎实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全覆盖。齐齐哈尔市财政局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织就远程异地评标“集成网”
    中国政府采购报07-04
    今年6月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实现了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全市全覆盖,所有下辖县及按照县域管理的区全部完成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建设。截至6月28日,齐齐哈尔市今年共有16宗项目完成远程异地...
  • 齐齐哈尔建立互动机制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7
    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建立沟通互动机制很重要。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财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全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今年齐齐哈尔市建立了政府采购监管机构与采购当事人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