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书香校园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4 09:44 围观911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书香校园建设与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密切融合,倡导师生多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探索“阅读助成长”的育人有效方式。

  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行阅读支持计划。学校依托校史馆、“扬州工”文化馆和党史VR体验馆,推出以“红色铸魂、文化致远、专业强技、心理润心和科创筑梦”为主的阅读支持计划,构建起校领导引领、图书馆主行、党政工团合力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阅读推广工作网络,书记、校长为在校学生推荐阅读书目,并参加学生读书分享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开展阅读体验活动,打造特色阅读品牌。学校举办校园读书节,题图诗、书模表演、诗歌朗诵等阅读体验活动,推出“悦读双镜湖”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文化学者来校讲座,引领校园阅读新风尚;成立“读书协会”“鹤鸣诗社”等阅读社团,组织“扬帆讲坛”“阅读沙龙”等阅读学习,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举办“社区共建书柜”“公益科普阅读”等志愿活动,宣传地域文化之美,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供资源服务保障。学校积极推动数字文化工程升级、统筹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启用了纸电一体化检索、自助借阅、智能预约等智慧管理功能,引入电子借阅机、自助借还机、朗读亭、读书长廊、预约书柜、无声钢琴、电子书法台等智能设备,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阅读资源及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图书馆用户体验,全面提升读者服务效率与质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