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4 14:24 围观279次

  7月23日,大连医科大学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副校长管又飞主持。

  会议一共审议了四项议题。第一项议题是新专业申报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康养学院、护理学院关于康复治疗学、老年医学、中医康复学、助产学四个新专业申报的专业概况、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及教学条件保障筹备情况。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第二项议题是研讨《大连医科大学“医学+X”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大连医科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大连医科大学美育课程建设方案》四个教学管理制度的制订与修订情况。

  第三项议题是审议口腔医学等19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依据教育部审核评估标准、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校办学定位对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进行模块化全面梳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美育劳育工作要求,强化科研、创新及创业教育,突出医理、医工、医文交叉、学科前沿等,为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奠定基础。

  第四项议题是审议新建公共选修课。全校在学科前沿“医+X”交叉融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美育等方面积极申报选修课共计58门,部分课程已纳入新修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委员以审议材料为基础,结合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围绕各项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意见。

  管又飞在讲话中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申办新专业工作,这项工作是学校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加强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社会提供康复、养老、助产等急需人才做出的重大部署,要对新专业的市场需求、生源质量、课程设置进行充分调研,进一步谋划订单式人才培养,做好师资筹备规划,以满足国家专业建设标准,满足学生培养需求。二是修订本科管理制度,调动学校教师积极性,充分考虑青年教学人才的培养,统筹全校资源和师资力量,办好微专业和大学生美育工作,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加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选修课建设工作,体现了教育新理念、改革新内容,要进一步用足用好校内资源,加强课程动态管理。最后,他强调,教务处及学校各学院(部、系、所)要认真落实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优化相关方案,确保各专业培养方案优势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作者:谢剑炜)

来源:大连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