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5 10:46 围观538次

当前,佛山各区

暑期校内托管服务

已全面开启

在解决家长们后顾之忧的同时

更是丰富了广大学生的暑期生活

回应家长需求

  “官方带娃”模式开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早上8:30,参加南海区里水镇旗峰小学暑期托管的孩子们开启了充实的假期生活,在由老师领读《三字经》后,同学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语言艺术、书法、陶艺等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此外还有至少有1小时的体育锻炼和1小时的自主作业时间,让学生们可以劳逸结合地度过一天

  “在这里认识到很多小朋友,对我的作品很喜欢!”旗峰小学学生巫泽汶在暑期托管班中选择了陶艺艺术课,他认为课堂上可以跟着老师学习到书本以外的知识,非常有意义。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旗峰小学学生巫泽汶在陶艺课上展示作品。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旗峰小学陶艺艺术课上,老师指导学生完成作品。

  旗峰小学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中有不少是爷爷奶奶,他们表示,即使自己能够在家照顾孩子的三餐,但很难兼顾孩子的情绪管理和习惯养成,把他们送来学校托管比较放心。

  为了让暑托服务更有质量,今年禅城区打破“校际边界”,在以往各校独立开展的基础上,探索片区学校联合、教育集团抱团合作等方式,分区域、分阶段开展托管,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效配置。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在环湖小学教育集团托管服务点,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完成暑期作业,开展阅读。

  环湖小学教育集团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其托管点设在文华小学,共有来自环湖小学、奇槎小学、文华小学共80名学生报名参加,在老师看护下完成暑期作业,开展自主阅读、体育活动、趣味性集体活动等,还有创意美术、硬笔书法、3D动画编程、中文绘本阅读等系列兴趣素质拓展课程供学生选择。

  “我觉得来学校参加活动很好,有朋友陪着,不用自己一个人。”文华小学二年级学生曾晋慧的父母是双职工,下午5点半才下班,因此为她报名了暑托服务。曾晋慧说,她对绘画有兴趣,每天能上创意美术课程觉得很有趣。

  环湖小学教育集团不少家长也表示,暑期校内托管既能写作业、阅读,又能发展孩子兴趣,服务很贴心,大大解决了他们的难题。甚至有家长提议增开一期“收心”托管班。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在环湖小学教育集团托管服务点,孩子们参加创意美术课程。

  在禅城,数所初中也加入到了暑期托管的行列中,包括佛山市第十一中学、张槎中学、澜石中学、南庄镇南庄中学等。“我们在临近放假时向家长开展了意愿调查,了解到还是有不少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在校托管。”佛山市第十一中学校方负责人表示,为了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该校决定开展暑期托管。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佛山市第十一中学暑期托管开设的篮球素质课。

  各校全天暑期托管班同时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营养需求,各学校每天提供营养均衡的美味午餐,让每位孩子吃得有滋味,吃得放心。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环湖小学教育集团的暑托服务,还可以选择在校早餐。这样一来,家长不用为孩子的早餐而烦恼,孩子们也能和小伙伴一起品尝美味早点。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在环湖小学教育集团托管服务点,孩子们在享用早、午餐。

  在高明区沧江中学附属小学,每位参加暑期托管的同学都有专属的床位进行午休,生活老师定时巡查午休情况,随时保障和守护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高明区沧江中学附属小学午托服务提供专属床位。

多彩兴趣课程

托起孩子精彩一夏

  今年暑期,顺德区均安镇从本地实际出发,鼓励引导镇内2所初级中学、8所公办小学积极开展“学生成长营”暨暑期托管工作。成长营不仅面向均安本地学子招生,同时欢迎所有在“均”务工人员子女参加,有效缓解暑假单亲家庭、双职工家庭孩子“看护难”问题。今年成长营累计超5000名学子报名,是历年来线下参与人数之,参与人数同比上升15%。

  据了解,10所开展成长营暨暑期托管的学校共开设了133项别具特色的活动课程:富教小学书法室里,笔酣墨饱;南沙小学足球场上,英姿飒爽;均安中心小学音乐室内,乐韵悠扬......学校各功能室及部分教室被各个特色兴趣课堂所占领,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天连小学联合均安镇粤剧曲艺团开设粤剧班。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富教小学书法室里,学生们在一撇一捺中挥毫泼墨。

  除了作业辅导、自主阅读、体育活动等基础托管服务,禅城区各学校也有各类丰富的拓展课程供家长和孩子自愿选择。在紫南小学,游泳训练班全天在学校开班,孩子们在校内就可以学习游泳。此外,学校还有陶艺、篮球、书法等多项课程供选择。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紫南小学开设的游泳、陶艺兴趣课程,吸引孩子参加。

  不仅如此,今年禅城学校暑期托班服务还联动了更多资源。比如,文华小学、人民路小学和城管部门合作,多场垃圾分类宣讲推广活动走进暑期托管课堂;溶洲小学、建设小学、下朗小学等校还提供了免费爱心学堂,并和少年宫、社区合作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暑期托管班的课程内容。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禅城区文华小学、人民路小学联动城管部门,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暑期托管课堂。

  在高明一中附属小学,不同主题的暑期托管课程项目,满足了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如“拍动激情 · 绳采飞扬”课程以篮球和花式跳绳为主要内容,帮助学生增强体魄,掌握运动要领;“品读岭南文化 · 传承文化非遗”课程则通过高明花灯制作,武术龙狮、书法练习,系统带领孩子认知岭南文化,提高艺术鉴赏与实践能力。在三水区西南街道北江小学,除了基础托管服务,该校还结合网球特色体育运动,在校内网球馆特别开设网球训练拓展服务。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高明一中附属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篮球技巧。

佛山暑期校内托管再度开启

三水区北江小学开设网球拓展服务。

来源: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公示!佛山2个案例入选

    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公示!佛山2个案例入选
    佛山教育08-2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首届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结果,全国102项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入选。其中,佛...
  • 健全课后服务收费、经费保障机制!佛山多部门联合发文

    健全课后服务收费、经费保障机制!佛山多部门联合发文
    佛山教育08-22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收费及经费保障工作的通...
  • 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公示!佛山2个案例入选

    全国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名单公示!佛山2个案例入选
    佛山市教育局官微08-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首届全国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和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遴选结果,全国102项融合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入选。其中,佛...
  • 内蒙古通辽市教育系统扎实推进暑期托管服务

    内蒙古通辽市教育系统扎实推进暑期托管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内蒙古教育发布”08-0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自治区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效,减轻家长负担,解决义务教育...
  • 事关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广东佛山出台最新管理办法
    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08-03
    近日,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财政局、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佛山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 佛山这些教学成果,获国家级奖项!

    佛山这些教学成果,获国家级奖项!
    佛山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08-01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奖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每四年评审一次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
  • 四川广元市积极部署安排暑期托管服务
    四川省教育厅07-07
    明确服务原则。坚持自愿普惠原则,通过家长群、家长会、《告家长书》等方式,提前将托管时间、活动内容、收费标准等信息告知学生及家长,由其灵活选择、自愿申请。服务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进城...
  • 《佛山市市级政府采购操作规程(2023版)》出炉
    中国政府采购报06-30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佛山市财政局印发《佛山市市级政府采购操作规程(2023版)》(以下简称《操作规程(2023版)》),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据记者了解,《佛山市市级政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