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提供逐梦舞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6 15:23 围观2264次

  以“一起成长,一起精彩”为主题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即将在优酷、腾讯、PPTV网络电视等平台播出,追光少年、诗书少年风等题材明确的总6期30余个节目将充分展现中国少年的时代风采,引发社会关注与期待。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翻译官,因为之前看到美翻译官张京的一段视频,她表现十分淡定从容,所以我也想像她一样,能在关键时刻为祖国发声,为祖国争取荣誉。”来自西安的11岁女孩刘紫宸在节目中表示。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提供逐梦舞台

  “Hello, everybody, I’m Joy. Journey to the West is one of the Four Great Chinese Classical Novels. And it is also one of my favorite novels. ”刘紫宸的妹妹刘紫程也在节目中有精彩的表现,她在舞台上向世界讲述了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的故事。

  刘紫宸和刘紫程虽然年龄不大,但都有着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姐姐刘紫宸想当一名翻译官,妹妹刘紫程想当一名牙医。她们非常热爱英语阅读和演讲,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又经常玩一些双语互动游戏,了解中国24节气、历史故事等,锻炼了扎实的口语能力,积累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两姐妹的妈妈是一位海归,也是一位英语老师。对于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她有自己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法。多年的教学经验使她认识到,英语学习重要的是沟通交流能力和无障碍阅读英语文本的能力,她认为只要有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3至5年内就可以快速提升英语水平。目前,刘紫宸已经累计阅读单词数200多万,而刘紫程阅读的单词数也有100多万。

  “选择小i,我觉得可以补充并超额完成教学大纲里面要求的课外阅读量。它像一个原版的英文阅读图书馆,非常方便实用,随时随地就可以打开,听到原汁原味的外教给孩子领读书籍的音频素材。在目前AI智能时代下,我希望孩子们能跟高科技的工具成为朋友,而不是对手。”刘紫宸妈妈口中的小i,正是这次英语风采秀活动主办方托普朗宁旗下的核心智慧学习产品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提供逐梦舞台

  iEnglish英语风采秀负责人陈佳表示,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基础理念之一,就是通过海量的素材,引导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每天坚持不低于30分钟的自主阅读,通过持续输入,使孩子养成自主阅读的习惯,获取用英语自由对话和自主阅读的能力,终帮助孩子们提高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的能力。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我国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目标,而Z世代的青少年是传播主体的阿重要一环。此次英语风采秀便为喜欢英语、热爱表达的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少年的时代风采提供了一个培养自信、展现自我的平台,在青少年心中种下“逐梦”的种子。据陈佳介绍,此次活动自海选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2万余名4-15岁适龄少年儿童的参与。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