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采购节水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8 10:13 围观732次

  记者日前从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为解决校园用水多点位跑冒滴漏和人为浪费的问题,于2020年1月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节水服务后,与节水服务企业合作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并取得积极成效。

  合同节水管理指的是节水服务企业通过合同管理方式,募集社会资本,集成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为用水户做节水技术改造。用水户用获得的节水效益支付技术改造的全部成本,并与节水服务企业分享节水效益。

  据介绍,2020年投标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节水服务项目的企业超过3家,最终中标企业为广州绿众水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宏霖介绍,该公司立足学校用水保障需求,采取建立6F数字化节水监控平台、用水终端节水优化升级、雨水中水收集循环利用等措施,破解了学校节水难题。

  “2017年至2019年,我校年平均用水量为1316816立方米。实施合同节水以来,特别是2022年,全校用水总量减少到850612立方米,节水率达到35.40%。”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丹表示,实行合同节水管理以来,该校节水效果显著。她介绍,目前,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标准人数人均用水量为49.08m3/(人·年),达到了国家高校用水定额(南方地区)通用值,用水单位水计量率和次级用水单位水计量率均为100%,节水型器具安装率超99%,管网漏损率减小到2.8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李存才 刘咏梅 李浩文 方鑫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