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31 09:33 围观557次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亳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市、县区相关学科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分管副校长、教研室主任、各年级主任,高考相关科目的市高考综合改革学科教学研究指导组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亳州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洪松岩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教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半年教研工作任务,通报了省教科院调研普通高中“双新”示范校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情况。亳州一中、亳州二中、利辛一中分别就本校新高考改革经验举措作现场交流发言。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岩就进一步推进“三新”改革落实提出要求,强调各普通高中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三新”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改革总体要求,促进育人方式、评价方式、教学方式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与会人员聆听了题为《从“新”研考》的专题辅导讲座,了解2023年全国高考试题的特点以及2024届迎考、备考方面的注意事项。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当天下午,涉及高考相关科目的市高考综合改革学科教学研究指导组开展研讨活动,分析了新高考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能力考查趋势以及学生面对新高考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教学建议和复习对策。

  此次专题研讨活动通过面对面探讨沟通,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之间的交流,有效提升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陶静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