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统计分析和图形可视化软件Graphpad Prism之T检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07 14:41 围观814次

统计分析和图形可视化软件Graphpad Prism之T检验

  统计分析和图形可视化软件Graphpad Prism之T检验

  T检验是一种简单的统计技术,用于评估不多于两个不同样本的均值之间是否存在统计差异。当你有较少的样本观测值(大约30个或更少),并希望对更大的群体做出结论时,T检验特别有用。GraphPad Prism是一个强大的统计和科学2D图形软件,可以很方便地进行 T 检验,以对比两个数据组的均值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在 GraphPad Prism中进行T检验的过程很直观,用户只需导入数据,选择正确的检验类型(独立样本T检验,配对T检验或者单样本T检验),然后软件将自动计算出结果,并给出相关的统计图表。GraphPad Prism还能提供对T检验结果的详细解释,包括p值,置信区间,效应量等,帮助用户准确理解并解读结果。接下来,本文将谈一谈究竟什么是T检验。

  一、T检验是什么?

  T检验是一种统计技术,用于量化多两个样本(数据集)的变量的均值(平均值)之间的差异。变量必须是数值型的。一些例子包括身高、总收入、以及在特定饮食下的体重减少量。

  T检验告诉你,基于预期的差异,你观察到的差异是否“出人意料”。它们使用T分布来评估预期的变异性。当你有合理大小的样本(30个或更多的观测值),可以仍然使用T检验,但也可以使用使用正态分布的其他检验(z检验)来替代。

  二、何时应使用T检验?

  当你从某个统计“总体”中收集了一个小的、随机的样本,并希望将你的样本的均值与另一个值进行比较时,使用T检验是合适的。用于比较的值可以是固定值(例如,10)或第二个样本的均值。

  例如,如果你感兴趣的变量是你所在地区六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那么你可能会测量25个或30个随机选定的六年级学生的身高。T检验可以用来回答这样的问题,例如,“平均身高大于1.22米吗?”

  三、T检验如何工作?

  基于你的实验,T检验对你的实验做出足够的假设,计算出预期的变异性,然后使用这个来确定观察到的数据是否具有统计显著性。为了做到这一点,T检验依赖于一个假设的“零假设”。以上面的例子,零假设是平均身高小于或等于1.22米。

  假设我们测量了5个随机选定的六年级学生的身高,平均身高是1.52米。这是否意味着所有六年级学生的“真实”平均身高大于1.22米,还是我们恰好测量到了比平均身高更高的学生?

  为了评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分布,显示在总体真实均值为1.22米的情况下,五个个体样本的每一种可能的平均值。这似乎不可能做到,这就是为什么需要进行特定假设以进行T检验。

  有了这些假设,那么确定“均值的抽样分布”所需要的就是样本大小(在这个例子中是5个学生)和数据的标准差(我们假设的身高分布的宽度)。

  在这个分布上,1.22米会是中值(总体均值),而我们的样本均值(1.52米)会距离中值一段距离。我们将这个距离量化为“T值”。大的T值表示我们的样本均值距离预期值越远。

  我们将我们的T值与在相同样本大小和预期变异性下可能得到的所有T值比较,然后计算得到的T值大于或等于我们的T值的可能性。这个比例就是我们的p值。

  如果p值低于我们选择的显著性水平(通常是0.05),我们就会拒绝零假设,并得出结论,所有六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大于1.22米。如果p值高于我们选择的显著性水平,我们就无法拒绝零假设,也就是说,我们无法得出所有六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大于1.22米的结论。

点击进入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raphPad Prism 10:解锁新潜力

    GraphPad Prism 10:解锁新潜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GraphPadPrism是一款统计分析与绘图软件,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它提供了直观易用的界面和强大的功能,使得科研人员能够轻松地进行数据分析、绘...
  • GraphPad Prism 9.1的新功能: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

    GraphPad Prism 9.1的新功能: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Prism9.1引入了全新的“分析”菜单。Prism的分析库分为六个主要类别,可以让用户更轻松找到所需的分析。这些分析类别是:数据...
  • 生物统计分析软件GraphPad Prism 9已正式发布

    生物统计分析软件GraphPad Prism 9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生物统计分析软件GraphPadPrism9已正式发布!Prism9将您的分析和图形扩展到更高的维度。更高维度的数据!Prism9对多变量数据进行了许多重大改进。使用...
  • 科研绘图工具GraphPad Prism的独特之处

    科研绘图工具GraphPad Prism的独特之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GraphPadPrism与其他科学绘图程序完全不同。当您开始使用GraphPadPrism时,就会注意到GraphPadPrism的这四个独特之处。有组织的数据表一切都是热链接完...
  • GraphPad Prism 8中方差分析的巨大改进

    GraphPad Prism 8中方差分析的巨大改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GraphPadPrism8中方差分析的巨大改进分析缺少值的重复测量数据即使缺少单个值,也无法计算重复测量方差分析。这是个巨大的问题。这要求对缺失值进行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