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提升“双托”质量促“双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07 15:10 围观1172次

  一是改善就餐条件,提高午托质量。针对辖区内中小学存在的无食堂或食堂供餐能力有限问题,结合实际分类施策。一是对原有的各校食堂优化扩容,先后投入资金436.3万元,通过增加食堂工作人员,扩大厨房工作空间,添置灶台、炊具、保温箱、餐具等方式,提升学校食堂功能。二是为有条件的廷佐小学新建食堂,该食堂面积1320.6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88人就餐。三是做好无食堂学校的过渡保障,为保障目前尚无食堂的舟山小学等4所城区小学学生在学校扩建、迁建过渡期间的就餐,引进了具有专业资质的餐饮服务公司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就餐配送服务。目前全区各中小学已基本实现“愿餐尽餐”。

  二是试点“午休躺睡”,提高午休质量。经前期调研,以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岑港中心学校2所学校为试点,以午休课桌椅、午休床垫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健康、舒适的午休环境。同时要求区内其他学校参考借鉴,研订相应工作方案。2023年9月,将在试点基础上,在全区推行学生午休躺睡,规范实施午休躺睡管理机制,切实为学生创设优质的午休环境,进一步减轻家长负担。

  三是丰富课后服务,提高晚托质量。充分挖掘校内外教育资源,拓宽课后服务项目,让学生在校学习更为快乐充实。引入了“飞象双师素质课堂”,由线上教师在大屏上为学生们讲授知识,进行游戏化学习和各类模拟实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遴选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联合文广旅体局向社会征集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首批共有11家机构进入白名单,共有2所小学通过规定程序选择了“白名单”机构进入校园,充实了课后服务。目前,全区学校课后服务共开设拓展类课程389门,基本实现了“一校一案”“一生一课表”的目标,满足了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