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舟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0 13:38 围观310次

  1月25日,浙江省舟山市教育局召开了市本级义务教育学校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围绕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推进要求、主要任务作了说明,并对面临的具体问题作了情况通报,对部分创建指标的具体要求作了深入解读。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邵伟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伟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评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一是创评工作意义重大。要以评促进提升学校整体面貌、内涵品质和精神文化,提升区域教育竞争力和影响力;二是创评工作时间紧迫。创评工作列入了2024年全市公共教育服务一体化和学有优教专项工程的重大项目,市本级新城区域是定海区“两县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创评工作任务艰巨。各所学校不仅要消除硬指标的差距,还要缩小区域和学校内涵品质的软指标差距,对标对表,夯基提升。

  邵伟康就做好创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要求各学校组建好工作专班,由校长牵头抓总,学校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要明确职责、分工负责。学校要摸清底数,查摆问题,坚持以问题导向,“一校一策”制订好整改方案,确保方案具有可行性、有效性,以评促进。二是要求工作专班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创评指标,指导学校挖潜扩容,破解问题,内涵提升。同时要与定海区教育局加强沟通,为定海区教育局做好全区创评工作提供强力支持。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与质量。舟山市全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在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阶段,市教育局将以本次创评工作为契机,在统筹协调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推进落实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三大职能履职能力,勠力同心提升市本级局校两级战斗力,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评工作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