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贡市沿滩区列出学校食堂“十看”清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0 16:54 围观540次

  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教体局为加强食堂管理,专门列出学校食堂“十看”清单。下发组织学校分管校长、后勤主任、食堂主管、操作工人结合现场进行学习。做到手中有清单,眼中有现场,心中有数。清单分“硬件类”、“软件类”、“质量把关类”等。一看信息公示栏,二看功能布局,三看设施设备,四看组织构架及人员分工,五看管理制度及落实,六看人员管理,七看过程控制,八看库房物品存放,九看索证索票,十看“两个责任”。

  内容含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市场监管局检查记录是否张贴、人员变动是否及时更新、餐饮服务场所是否按食品处理区、就餐区、辅助区分为三大板块,三防设施、组织构架是否清晰、完善,人员分工是否明确、是否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应急演练,是否每月开展自查,制度是否完善并上墙、台账是否规范建立并按要求填写,陪餐记录表、食品相关产品进货索证台账登记表、食品留样记录登记本、食堂工作人员晨检记录表、添加剂使用登记表、消毒记录表、学校食堂备餐间消毒操作记录表、学校食堂餐厨废弃物处理记录表、学校食堂供应商资格审核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登记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综合管理检查表、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录、 学校食堂食品供应商索证资料一览表,看废弃物处置、是否有晨检和培训记录、看过程控制、看食品留样、看清洁消毒、库房物品存放、看索证索票、“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十看”清单让食堂从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在管理过程中有据可依,有彰可循,对规范食堂管理发挥重要指导性作用。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