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5 09:06 围观822次

  8月9日,江苏省教育厅在泰州举办全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各地中小学安全管理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徐子敏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校园安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过细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要不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查清风险隐患、补好短板漏洞,从源头上防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全力防范校园安全事故案件,持续做好防溺水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防治学生欺凌和校园暴力。要创新强化学生安全教育防范,积极推行“1530”安全教育模式,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欺凌、防溺水、防性侵害等专题教育,开展各类实操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联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排查化解各种涉校、涉教、涉生安全风险,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严防校外人员闯入校园伤害师生。

江苏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场景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