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6 10:27 围观267次

  8月14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大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

  会上,双方签订新一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加强党建联建共建、积极深化基础研究布局、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区校协同创新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联合引育培养高端人才、持续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做实区校合作服务配套等措施,进一步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推动闵行区经济社会、科技创新和华东师大教学科研全面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闵行区区长陈华文和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区人民政府签订新一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芳,区政协副主席蔡怿晖等闵行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孟钟捷,副校长雷启立、顾红亮、施国跃、程静,以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闵行区与华东师大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闵行区副区长赵亮从全面深化顶层设计、科创载体和配套建设有序推进、创新创业主体加速集聚、科创金融体系初步建立、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等方面介绍了“大零号湾”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梳理了与华东师大的合作情况,双方重点推进成果转化孵化平台建设,通过区校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合力推动校内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大零号湾”区域落地发展。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介绍“大零号湾”建设推进情况及工作计划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介绍了基础研究与区校合作相关情况。华东师大充分发挥在教育、地理、信息、数学、生命科学、光学、化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积累和超限制造、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软件可信安全保障、青少年脑智研究、精密光谱与量子科技、绿色碳科学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优势,以科技创新融入“大零号湾”建设,项目孵化初见成效。期待双方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进一步打造科创策源生态,推进“大零号湾”创新策源,服务闵行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华东师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介绍基础研究与区校合作相关情况

  闵行区区长陈华文和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闵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华东师大校领导共同见证。

  随后,双方就美好社区建设、人才发展研究、干部挂职历练、基础研究特区建设、项目孵化、产业合作等情况展开交流。陈华文表示将根据上海市要求和区校合作布局,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到位。钱旭红结合已有研究,建议双方在进一步合作基础上,建设“创新策源研究院”,依据数据分析和智能判断,在科技创新策源上下更大功夫。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闵行区区长陈华文讲话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讲话

  陈宇剑在讲话中表示,推动校区合作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大零号湾”的建设与发展是校区重要战略合作平台和共同的使命任务。下一步将聚焦“大零号湾”地区,打造“四个高地”,即高水平科创高地、高水平教育高地、高水平人才高地、高水平文体功能高地。坚持党建引领,借助华东师大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强大智力支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功能提升,以及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闵行区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服务好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讲话

上海市闵行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区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梅兵在讲话中回顾了华东师大在闵行区选址落地新校区的由来,对闵行区、吴泾镇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落地闵行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她建议搭建日常协商机制,实现华东师大、上海交大与区域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大零号湾”成为充满活力的创新策源地。华东师大将细化落实好“四个高地”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精准深入实施华东师大“社区智理师”项目,联合闵行区树立党建品牌。在为闵行区做更多贡献的同时,实现学校的更好发展。

  图文|戴琪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