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600余名深大志愿者将服务第九届“互联网+”广东省赛 校长毛军发在全体动员暨志愿者培训大会上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6 13:28 围观300次

  8月12日上午,“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广东省赛)全体动员暨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参加通识培训。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出席培训大会并致辞,副校长张晓红主持大会;赛事筹备委员会、义工联合会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前,全体志愿者和参会人员共同拍摄了宣传视频。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第八届大赛已累计吸引超过940万团队,近4000万名大学生参与。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由省教育厅等9个省直单位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深圳大学、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承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积极响应。本届“互联网+”广东省赛将于8月14-16日在深圳大学正式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和港澳160多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评委携380个参赛项目参赛,省市各级领导将莅临现场,知名企业代表团也将前来进行观摩、交流。为了做好大赛的筹备工作,深圳大学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共招募82名教师志愿者和553名学生志愿者,服务于11个工作组。

600余名深大志愿者将服务第九届“互联网+”广东省赛 校长毛军发在全体动员暨志愿者培训大会上讲话

  培训大会上,毛军发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深圳大学高度重视本届“互联网+”广东省赛,自校赛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广泛宣传赛事,挖掘优质项目,发动师生踊跃报名。全省今年报名项目总数超过45万,参赛学生达180万人次。终有380个项目入围省决赛,创造了广东省高校入围“互联网+”省决赛项目数的新记录,其中深大项目占比超过10%。毛军发指出,深圳大学高度重视双创教育,“互联网+”大赛是双创教育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希望深大参赛项目团队全力以赴,积极备赛,发挥东道主优势,赛出深圳特色,赛出深大水平,勇夺金牌,为校争光,为40周年校庆献礼。毛军发还对参与赛事志愿者服务的师生团队表示感谢,并强调,作为东道主,深圳大学要提高服务水平,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高质量承办本届“互联网+”大赛。他希望志愿者们把责任“担”起来,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把神采“扬”起来,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工作,当好深圳大学的形象大使;把干劲“拼”起来,在办好大赛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展示深大风采,实现志愿服务和个人成长双丰收。他希望本次大赛能够紧扣“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办赛定位,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校庆添彩”的目标。

600余名深大志愿者将服务第九届“互联网+”广东省赛 校长毛军发在全体动员暨志愿者培训大会上讲话

大会上,毛军发为本次参赛团队授旗。

  在培训环节,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大赛工作流程及内容,并学习礼仪要点、聆听志愿者经验分享等。为确保志愿者们将自身职责与服务内容牢记于心,培训还设置了趣味问答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踊跃回答,为服务大赛、展示深大风采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深圳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