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7 09:21 围观204次

  8月15日,四川大学联合重庆大学等高校共同举办的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指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切实推动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共同为大美新疆建设贡献力量。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若强,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结,以及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30余所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新疆企业界代表参加活动。

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胡卫锋指出,四川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挥科教大省优势,坚持一手抓人才队伍建设、一手抓科技创新,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川与新疆使命相通、情谊相融、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本次活动为各方深化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必将为推动川、渝、新三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蒋云芳指出,川、渝、新均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三地合作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希望三地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在新疆落地转化,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拉提指出,四川省和重庆市对新疆高等教育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在对口支援中对新疆高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无私援助。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加强三地高校和企业的对接联动,促进交流合作。

  尹若强指出,在新疆组建生产建设兵团,是党中央治国安邦的战略布局,是强化边疆治理的重要方略。希望参会各地区和单位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搭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张伟指出,四川大学是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此次川渝高校新疆行活动是四川大学联合30余所大学、四家教育主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提高社会服务支撑力贡献力,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着力解决高原生态、民族宗教、边疆治理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力量,深化合作,共同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结指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与新疆的合作,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化与新疆和各兄弟高校间的人才科技合作,为大美新疆的建设贡献重庆大学的力量与智慧。

  启动会上,参会领导共同上台为活动揭幕。十所高校与新疆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高校科技、人才、就业海报展,川渝两地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全创大讲堂,科技、人才交流会,校友座谈会等。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优秀毕业生来新疆工作,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