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宿迁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8 14:32 围观734次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学校食堂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江苏宿迁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培训对象为各县(区、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食品安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学校食堂分管校长、后勤主任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食堂具体负责人。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从食堂组织管理、布局流程、过程控制、台账资料、应急处置、典型案例等六个方面,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建立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学校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负总责、学校应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并公示等进行了明确。

江苏宿迁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宿迁市教育局从服务管理范围、规范性文件及术语和定义、组织管理、经营管理、硬件设置、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营养配餐和安全生产管理、财务管理、食育文化、应急处置及监督与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解,剖析了食堂日常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就学校“阳光直采”操作规范、采购要求、餐费管理、人员要求进行再明确。

来源:宿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