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大运会 | 北京体育大学:22金7银3铜领跑中国高校奖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1 10:58 围观541次

  7月28日至8月8日,在过去的12天里,中国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认真兑现庄严承诺,成功在成都举办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赢得了大体联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在本届大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全部18个大项的比拼,获得103枚金牌、178枚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北京体育大学共有15个大项46名师生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包括3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和4名科技辅助人员,另有9名技术官员承担大运会执裁工作。奖牌方面,北京体育大学以22金7银3铜的成绩领跑中国高校奖牌榜。

成都大运会 | 北京体育大学:22金7银3铜领跑中国高校奖牌榜

成都大运会 | 北京体育大学:22金7银3铜领跑中国高校奖牌榜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参与的15个大项中,跳水、射箭、跆拳道、体操、羽毛球、游泳、水球、击剑、武术、田径、篮球、赛艇、排球等13个大项均有奖牌入账;参赛的34名运动员中有24人获得奖牌,占比超过70%。其中,竞技体育学院2022级欧钰珊一人独揽四枚金牌;中国游泳学院张家齐、王谷开来,研究生院宋洁,竞技体育学院周泽琪各获两枚金牌;研究生冠军班杜玥、周昊东,中国游泳学院欧阳钰,竞技体育学院杨均丽、崔阳每人收获多枚奖牌;竞技体育学院苏炜德、韦筱圆、李新鑫、徐蕾、宋佳怿、施悦鑫,中国武术学院李志勤,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李晓彬,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李一凡,中国游泳运动学院熊敦瀚,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庄宇姗在多个大项中夺得金牌;竞技体育学院郭清,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吴艳妮、陈巧铃在跆拳道、田径项目中取得奖牌;艺术学院栗慧琳,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王芳、尹欣怡,竞技体育学院冯贝贝、赵子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谢智杰也均在参与项目中有不俗表现。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