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3 13:39 围观540次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8月18日至20日,“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全球教育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机构代表、政府官员、学校师生及行业企业等1200余人次参加,分享智慧教育优秀案例,传播智慧教育先进经验,共话智慧教育前景趋势。受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委派,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丽参会,并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上作了题为《数字化引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主题报告,赢得与会嘉宾一致认可。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近年来,宁夏抢抓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的历史机遇,夯实数字底座,打通数字动脉,推动数字变革,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跑出了以数字化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宁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从2016年的全国第16位上升至现在的第5位,“宁夏‘互联网+’支撑省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践探索”荣获国家第三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宁夏经验”得到广泛宣传推广,惊艳亮相国际舞台。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以教育新基建为着力点,坚持统一规划、集约建设,推进“云-网-端”服务体系覆盖山川、联通城乡,建成应用协同、数据互通、智能交互、开放共享的数字基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多元、智能高效、优质普惠的教育服务。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以“云端互助”为切入点,依托宁夏智慧教育平台,汇集优质数字资源4800多万件,确保资源全天候供给、“不打烊”服务。推进“三个课堂”全覆盖建设和常态化应用,打通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最后一公里”,推动所有农村学校与城市优质学校结对共建,实现城乡学生“同上一堂课”。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以评价变革为关键点,推广翻转课堂、跨学科教学、情境体验式教学等新模式,以数为据、以学定教,推动精准化“教”和个性化“学”相统一。上线数字孪生学校,开放网络名师优课,推动学习由校内向校外、由课堂向课后延伸。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探索基于多元多模态数据的教育评价,推进教育评价向数字化转型。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以素养提升为支撑点,实施全区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等数字素养全员测评和分层轮训,为全国相关标准研制和机制创新提供智慧经验。建成区域中小学智慧教学研究中心,打造省、市、县、校一体化的智慧教研体系,引领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宁夏入选2021年、2022年部级“基础教育精品课”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五和第三。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以数字治理为突破点,深化数据采集分析,赋能精准教学、科学决策、智能管理等全链条各环节。开发教育科学决策支持系统、教育督导监测评估系统、校园安全管理系统等,推动入学转学、办学审批、资格认定等100多个服务事项“线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提升教育综合管理和政务服务效率,推动教育治理向“人数共治”转变。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推动未来社会全面变革,以数字赋能为关键要素的智慧教育已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方向和新形态。宁夏将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塑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教育新图景,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宁夏力量。

“宁夏经验”亮相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来源:宁夏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